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4 13:24:37|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會

                             

      

 他們在島嶼寫作

                                  

 

 

約會           

     

 

總是先我一步

到達

約會的地點

總是我的思念尚未成熟為語言

他已及時將我的語言

還原為他的思念

 

總是從「泉從幾時冷起」聊起

總是從錦葵的徐徐轉向

一直聊到落日啣半規

稻香與蟲鳴齊耳

對面山腰叢樹間

嫋嫋

生起如篆的寒炊

 

約會的地點

到達

總是遲他一步───

以話尾為話頭

或此答彼答或一時答

轉到會心不遠處

竟浩然忘卻眼前的一切

是租來的:

一粒松子粗於十滴楓血!

 

高山流水欲聞此生能得幾回?

明日

我將重來:明日

不及待的明日

我將拈著話頭拈著我的未磨圓的詩句

重來。且飆願:至少至少也要先他一步

到達

約會的地點

 

 

謹以此詩持贈

每日傍晚

與我促膝密談的

橋墩

 

八十年三月十七日 

取自:周夢蝶詩作集 約會

 

 

 

 

 

觸.處:

 

詩 是挑人見的

見了 也是挑角落聊的

 

就是這樣 

有種朋友 就像詩

 

總是先我一步

到達

約會的地點

 

 

謹紀念:一段詩意的友誼

 

那天你說起了周夢蝶....

回家後我在書牆上找到了約會...

 

 

 

 

台長: FB :彭可欣
人氣(2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天堂藏書閣 |
此分類下一篇:山居歲月-插畫中文版
此分類上一篇:藏書03MSN裡的智慧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