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1 17:03:39|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asia救我! (搶救筆記大作戰)5/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學期修的課不多 份量最重的是莎士比亞這門課
上學期修了較輕鬆的部分-喜劇
跟這學期的悲劇比起來 上學期的喜劇是有趣點
但 坦白講 兩者對我而言都很難 難難難
太多資料要在短時間消化完 是很大的負擔

基於上學期期末考熬夜熬的死去活來的經驗 室友決定不續修莎士比亞
而我 不知道是哪裡生來的勇氣 或許是對於老師的熱愛吧
讓我硬是咬緊牙根撐了下來
現在回想起來 我真的很想給自己拍拍手 (嗚嗚 終於熬過來了)

這學期修的莎士比亞序號是200 跟上學期的序號100不同
代表著程度更艱深 因為學分會是先前的兩倍
證明了絕對不是營養學分 想拿到學分就要用功 *嘆*
這學期選了幾個劇本 Titus Andronicus, Julius Caesar,
Anthony and Cleopatra, Troilus and Cressida
由於是徹徹底底的悲劇 所以光是著墨在心理層面上就討論許久
一學期下來 只完成討論了三部悲劇(噢 好險)

按慣例 在考前一週會拿到一張問題集
三個劇本的問題外
還有一部分是討論莎翁環球劇場的設計跟作品的各種版本
這次共有27個問題
屆時從桌上散亂的紙堆裡抽出一張 內有三題 應試時間20分鐘

從很久前就開始緊張了
因為……英文也沒好到那種程度 哪能把筆記做的面面俱到?
Dr.Anna Cetera講話也是不用呼吸的 批哩啪啦會讓我聽到恍神
做筆記實在是難上加難 唉!
即使是這樣 努力拼湊一點還是有點作用
可是看看自己的筆記跟問題集上還是有許多遺漏的
救命喔 我要上哪兒找答案呀?

看來 只好厚著臉皮跟同學借筆記了
這是小班課 只有十四個人左右吧 看來看去 到底該跟誰借筆記呢?
嗯 胖胖 缺席不少次 又是男生 字一定更亂
那個短頭髮的女生看起來很積極
筆記一定很豐富 可是看起來有點兇 還是算了
啊我隔壁這個每次上課都會跟我抱怨 她一點也不喜歡莎翁 還是算了
那要找誰呢? 啊啊啊 就那個長辮子的女生Kasia好了!
由於我生性羞怯 錯過一次又一次可以向她借筆記的機會
終於好不容易在系上圖書館遇見她 才鼓起勇氣開口想借筆記
*害羞指數一百*
Kasia還是帶著她一貫的甜美笑容 溫柔的說好呀
我那時候差點感動到要發願救遍天下可憐兒了 遇見善良的人真好
那種感覺就好像已經快淹死在海裡的人看見浮板 是生命的曙光呀!!!

拿到筆記 在宿舍苦讀了整週外加週末後 還是不懂
Kasia的筆記字跡很難以辨認 雖然看不懂
我還是三不五時拿起來摸摸看當作是聖經一樣膜拜
暗自盼望著搞不好會突然看的懂她的字

實在沒辦法了 只好厚著臉皮求救了
打了通電話給她 ”Kasia~~救命吶~~~”
可愛又善良的她居然願意挪出週二下午的時間陪我一塊讀書
(其實是教我 不是陪我讀書啦)
她真是好人 週三是口試日
前一天她願意外出幫我而不是選擇在家好好衝刺
那個…這麼好的女孩我一定要幫她找個好老公 = =+

所以開心的我便煮起珍珠奶茶想帶去讓她嚐……

我們約在週二下午三點半
出發前 我開心的將奶茶裝入保溫瓶裡 還帶了玻璃杯跟大吸管
室友則認真的祝我野餐愉快
因為她覺得我不像是去讀書反而像是去郊遊……

一般外國人 看見珍珠黑色的一顆 多半是很害怕開始第一口
雖然我一直告訴Kasia那是Starch ball(Tapioca) 她還是很害怕
“唉優 那個很好喝耶 你喝喝看嘛” 我一直的慫恿她喝
嘻嘻 結果整個保溫瓶裡的奶茶都是她喝光的
還依依不捨的寶貝剩在杯裡的珍珠呢 :)

嗯 她以專業的知識開始替我惡補(受益良多呀)
一個小時過去~兩個小時過去~三個小時過去~直到第四個小時才告一段落
從原先預定的一或兩小時延長到四個小時
當我們從系上出來 已經七點半了!

一路走到公車站時 她還為沒能講解更充分而向我道歉
天呀 我感激都來不及了 怎麼可能會不滿呢?
我啾啾啾的在她臉頰點了三下 表達我的感謝
很多困惑在她的解說下豁然開朗 真的有那種任督二脈被打通的暢活
好 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了
接下來我好好加油吧!!

p.s 圖中的女孩是Kasia 她她她是雙胞胎耶 是同卵長的一樣的那種耶
我說 Kasia下週你來我家作客時 什麼禮物都不要帶
帶一張你跟你姐的照片給我做紀念好了
結果她的結論是 我有收集雙胞胎的癖好 = =+

噢 為什麼照片裡沒有我呢?
我也很哀怨哩 不過沒辦法呀 誰會在系所留到七點多呀?
只好我自己來當攝影師了 : P

台長: Aroma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波蘭生活及歐洲自助旅行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莎士比亞的口試5/26
此分類上一篇:橫行霸道的波蘭扒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