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12 15:29:01| 人氣47,8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我們(二十二)

老大...

你為什麼不跟學姐在一起阿?

家境好又聰明又長得正

我們連遇到喜歡自己的人

機率都很小了

這樣好浪費阿~

 

「學姐跟我

「是不同時空的存在」

「自己是什麼我自己知道」

「不要耽誤人家」

「而且

 

而且什麼?

 

「我會不自覺在學姐身上找她的影子」

「這樣對學姐很不公平」

「可是她們相似的地方太多了」

「我也很混亂」

「也許一切都是我的問題」

 

你這麼說我好像能理解

但還是覺得很浪費

 

「現在這樣的關係」

「學姐覺得舒服自在」

「而且搞不好她已經有其他喜歡的人」

 

老大~

你是遲鈍還是笨?

最好人家閒閒沒事

在那邊做菜和彈琴給你

 

「剩下的日子就那樣」

「只是想辦法把它過得很精采」

 

也就剩一個星期

學姐要去的城市還在下雪

打包的行李已經有三大箱

幫學姐一起整理行李的時候

發現眼熟的衣物

 

「這件好像是我的外套耶?」

 

居然被發現了

不管,就當你送給我的

 

「蛤?可這你穿又不合身」

 

不管~送我

 

「要送的話我買一件新的送妳阿」

 

不要,我就要這件

它對我有意義

 

那是那天下雨借給學姐

披在身上的外套

結果隔天我中鏢發燒的那件外套

 

「那我要問妳一件事情」

「如果答案妳回答的話」

「妳就不能帶走這件外套」

 

那簡單,我就先回答不是

換你問了

 

「妳是不是還喜歡我?」

「妳回答不是」

「那就當作這是妳的答案了」

 

哪有人這樣的!!

不管不算不算

 

學姐倏然眼淚就出來了

看到學姐委屈難受的表情

我也就慌張了

把她抱在懷裡拍摸著頭安撫著

 

「對不起,是我不該開玩笑」

「不要哭了」

 

學姐慢慢將雙手繞到我背後

緊緊環抱著我的腰

身體的重量往我這邊靠過來

一下子香香的香氣湧了上來

學姐淚眼汪汪的雙眼盯著我看

如果盡情放任

那後果會是什麼呢?

不知道

因為到最後我選擇把頭往旁邊撇

避開了情緒的串流

 

「對不起」

「不該明明知道妳心意還故意」

 

那你要怎麼彌補我

 

「妳想要我怎麼做?」

 

剩下這幾天你留下來陪我睡

 

「這我想想」

 

還說要彌補我

一點誠意都沒有

 

「好啦好啦」

 

看見破涕為笑的成語

真真實實的印在學姐臉上

 

之後的幾天

很日常的渡過

雖然睡在同一張床上

沒有發生什麼色色的事情

偶爾學姐的手還是會抱過來

但我還是很禮貌的慢慢放回去

 

就這樣

最後一天是在學姐家門

來了一輛專車載去機場

 

學姐說一到美國就會開msn

給了一個擁抱後

大車慢慢開走變成了小車

慢慢的就到了地球另一端

這樣就是所謂的好聚好散

對吧

 

學姐謝謝妳

成為我心中很特別的人

 

後來的妳說這段時間的我

對妳忽遠忽近

既無法跟我變得親近自在

卻也不斷了聯繫

因為妳說

妳相信我說的永遠

只是人生旅途中都有太多變化

 

不只妳

我也相信我對妳承諾的永遠

也在確認自己到底要什麼

坦白說那時關於妳的一切

帶來的任何苦痛大於感激

如果能將一切置身事外

那會是最好的選擇

對妳對我都是

 

於是漸漸把短髮留成了及肩髮

曖昧的對象女生男生都有

只要能越快拋棄以前就好

但知道是在強迫自己

走向一般大眾的社會狀態

我也不懂我

究竟可以成為什麼

究竟又能擁有什麼

只知道

我不能擁有妳

 

而妳的戀情似乎愈愛愈深

透過匿名版妳寫給他的字字情深

一直個性低調的妳

也忍不住這般高調

可見妳陷得有多深

我感受到了

雖然在檯面上妳一樣一字都不提

 

妳們連暑期的大學營也一起參加了

無名小站也擺滿了充滿歡樂照片

去大湖採草莓

去遊樂園玩樂

去海邊撿貝殼

去露營看星星

 

我知道了

雙眼都看見了

都知道了...

 

 

我也很努力過日子

該跟別人接吻上床的都沒少

換了幾個我也不知道

一夜兩夜好幾夜

 

卻每每在獨身自處的夜裡

在茫茫瘋醉裡才喊得出妳的名字

然後大哭一場到虛脫

這樣也是過了一天

 

為什麼這麼喜歡?

 

喜歡妳的嘴唇

總是把東西吃得很好吃

喜歡妳的個性古怪又可愛

總和別人不一樣的想法

喜歡妳鼻孔像外國人一樣好潮

喜歡妳白皙的皮膚

人群裡一找就看到

喜歡妳身上的香味

喜歡妳對自己喜歡的東西很珍惜

喜歡妳使出撒嬌就變成一隻貓

喜歡妳走在我身邊的樣子

喜歡妳任性顯著高高在上的自信模樣

喜歡以前可以和妳什麼話都說

而妳也總有一堆話可以回我

 

可以說出一萬個喜歡妳的理由

卻不能說出

我還喜歡妳這一句話

 

總是只能故意偶遇時

看見妳的表情

用那短短三秒的時間

猜想妳的生活

 

妳應該過得很好

我猜想的

 

妳應該對生活很滿足

我覺得的

 

日子過著也要畢業了

大學四年

好像過去了很多日子

卻又好像回到一切的原點

又再次即將失去

可以和妳共同擁有的風景

 

畢業前夕

找了一個工作

可以有一個很完美的藉口

試圖讓自己在我和妳的關係裡淡化

不用再接收任性的我

 

貿易公司駐點歐洲

半年回來一次

 

這樣

我們的距離

就可以再被加深

 

寫了一封信給妳

伴著濕潤的眼眶打出的信

還有心中對妳說著千萬次的

再見了我的摯愛

 

待續….

台長: 旋轉木馬mumm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7,86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