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14 13:50:05| 人氣47,7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我們(十五)

學姐雙手不停忙著

用著我的後照鏡補妝

 

我慢慢悄悄走靠近

「說吧,要載妳去哪呢?」

 也想趁機看到學姐的約會對象

 

其實跟學姐說熟又不熟

我們只是晚上會一起學習的關係

白天的各種生活環節

幾乎是沒有交流的

也從未談論起那些

好像只生活在這個空間裡

像是活在電玩裡的角色一樣

進入遊戲才開始互動

 

我想

這樣應該算是不熟

也是會好奇

學姐另一面生活的狀態

 

學姐很快速地收拾了物品

轉頭抿了一下那粉橘的嘴唇後

又露出那個招牌酒窩彎眼笑著說

 

我們去約會吧

 

學姐靠近我身邊把我的手拉起來勾著

原來是要跟我出去?

 

其實聽到學姐說要去約會的時候

有一點失落加上一點點憤怒

也有一點好像什麼被奪走的心情

總之….心情不太好

但當下很快地就安撫好自己

覺得不應該出現吃醋的感覺才對

 

後來我們去百貨逛了街

拍了大頭貼、逛了書局

學姐總是笑著

心情真的很好的樣子

最後載學姐回家

盪著同個鞦韆

 

「今天開心了嗎?」

 

嗯!開心!

我們以後應該要常常約會

 

「說實話」

「我以為妳是要跟男朋友去約會」

「妳那樣的語字容易讓人誤會」

 

男朋友?

為什麼會覺得是男朋友

 

「我搔了搔頭」

「不知道」

「總覺得妳這樣的女生就是會有一個」

 

我這樣的女生?

我是怎麼樣的女生

你說看看你說看看

 

「嗯~~

「首先外表很秀氣漂亮有氣質」」

「笑起來很好看酒窩又加分」

「講話有內涵又有禮貌」

「理解力好又聰明」

「也算幽默吧」

「只可惜……」

 

只可惜什麼?

 

「好像要跟妳熟了」

「才能體會到我剛剛說的那些」

「平時就是冰山阿冰山」

「熟了就是火山」

 

學姐聽完哈哈大笑著

那我可以問你問題嗎?

 

「可以阿」

 

那你要坦白的回答

不想回答就說不想回答不勉強

 

「嗯」

 

學姐笑開的眼神收斂了起來

很真摯的看著我

 

你現在有喜歡的人在交往嗎?

 

「沒有」

 

那有喜歡的人嗎?

 

「嗯……有」

 

喜歡多久了?

 

「嗯~我不知道要從什麼時候算起」

「幾年了吧」

 

可以問是誰嗎?

 

「這個…我講了妳也不認識」

 

那是男生還是女生?

 

「這個……不想回答」

 

是女生對吧?

 

「欸~妳這明明只是換個方式問而已」

 

那你就回答阿,不可以說謊

 

基本上呢

我的櫃子其實很淺

有人問就會承認

只是好像從來沒有人問過

可能是櫃子上面直接貼了紙條

【沒錯這裡面有個T~

 

「嗯,如果說是女生妳會討厭我嗎?」

 

不會阿怎麼會

 

「好吧,是女生」

 

學姐看起來像是捕獲了什麼滿足地笑了

 

那你今天心情怎麼樣?

喜歡跟我一起出去嗎?

 

「心情不錯啊」

「因為妳很開心所以我也很開心」

 

那你喜歡我嗎?

 

這個問題來的很直接

直接到無法馬上正面回應

無論是任何角度都是

重點是學姐想要聽到什麼?

總是想要去迎合別人的想法

常常忽略了自己的想法

 

「我喜歡和妳一起唸書」

 

只有唸書的時候嗎?

 

「嗯…我們只有唸書的時候」

「才相處在一起阿」

 

嗯,那我知道了

 

「這是知道了什麼?」

 

呵,不告訴你

那你不問我嗎?

 

你想要我問什麼?

 

有關於我的事情阿

像我剛剛問你那樣

 

「嗯~覺得妳想說就會說了」

「我不太去主動探隱私」

「怕冒犯了別人」

 

那天之後像是打開了什麼開關

學姐總像是在測試著什麼

不斷問這個喜歡嗎那個喜歡嗎

聊的領域也愈來愈多愈寬廣

可是我不是一個

這麼簡單就會把自己攤白的人

特別是有關妳的那一塊

那塊必須讓它慢慢腐爛後消失

哀悼著毫無意義的心痛

 

妳好嗎?

我又想妳了

 

想念妳那令我著迷的臉龐

想念我寫信給妳的心情

想告訴妳認識了和妳同校的學姐

而她和妳太多相同的地方

不斷地讓我想起妳

而我也不斷地提醒自己

妳那句永遠走不在一起

 

總有一種想逃離的心態

離開和妳一起生活的城市

離開和妳有關的任何場景

反正離開就對了

不然那鼻子的酸澀

總是會不爭氣的無法壓抑

 

嘿,你有聽見嗎?

 

「啊?不好意思,妳剛剛說什麼」

 

在想什麼這麼出神

 

「可能是關聖帝君」

 

什麼?

 

「想到出神阿~關聖帝君阿~

 

學姐笑到久久不能自己還眉間發皺

這麼不好笑的一句話

怎麼這麼給面子

 

~好了~我冷靜下來了

我剛剛說~

這個週六補習班停課

要不要一起去別的地方唸書

 

「別的地方是哪裡」

我家

 

「妳家?」

「那我要帶水果禮盒去嗎?」

 

她又開始笑了

覺得學姐可能今天心情很好

說著什麼都可以笑到亂七八糟

 

那天只有我在家

不用帶水果啦~

 

「可是這個週六是畢業典禮」

「不知道幾點會結束」

 

沒關係

你結束後再連繫我就好

手機號碼不是給你了嗎

 

「嗯」

 

畢業典禮幾點開始?

 

「十點開始的樣子」

 

那大概中午就會結束了

你會去參加吧?

 

「當然阿,好不容易畢業了」

「而且我還要上台領獎」

 

真的,什麼獎?

 

「為校爭光獎」

 

有這種獎?怎麼沒聽過

你是不是唬爛我

 

「什麼唬爛

「我幫學校贏很多獎牌回來」

 

真的?什麼獎牌?

「也沒什麼啦就一堆田徑的」

「反正那些現在也不重要了」

「沒跟你說過我之前是田徑校隊」

「常常要去比賽所以沒在顧功課」

「現在才在這邊惡補」

 

那你怎麼不去推甄體育系?

 

「我有去了阿

「學科太差落榜了

 

學姐伸手過來摸著我的頭

 

沒關係的,現在有我在

 

那雙手輕輕的摸著

很溫柔很溫柔

 

待續..

親愛的我們(十六)

台長: 旋轉木馬mummer
人氣(47,73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