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6 14:55:22|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9.妳不是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夜,與妳共繾綣...〕

29.妳不是她

  「你怎麼了?看起來好憔悴的樣子。」
  「喔,看得出來嗎?」
  隔了好些日子沒去光羅,這天送發票過去,秀秀一看到我就這麼問。

  其實也沒多久,一兩個星期而已吧,但在這一兩個星期裡卻發生了不少事,又是生病又是留言板,令我心力交瘁,也難怪看起來會有點憔悴的樣子。如果要跟秀秀解釋清楚的話,可得花上不少時間,不過今天我有很多地方要跑,沒辦法在這裡多做逗留。
  「今天我行程有點趕,明天我再來告訴妳發生什麼事情吧,順便拿新的漫畫給妳。」我跟秀秀預告了明天的說故事時間,請她準備按時收看。
  「如果你不方便的話,就不必麻煩你特別過來了。」
  「不,明天我就有空了,不會不方便,而且我也想找人聊聊。」
  「好吧,那就明天見囉。」
  其實我真的是想找人聊聊,而且是找個女孩子聊。這一陣子所發生的事我曾跟呆、唯以及小劉談過,並希望他們能提供我一些建議。但他們幾個都是男生,不見得瞭解女孩子的心理,當然也更不見得能幫我掌握到純的想法,所以我想找個女生,從女生的觀點來提供我一些建議。
  事務所裡的小姐們當然也是女生,但我總覺得她們似乎不是能談這些事的對象,而且她們大概也沒那個美國時間來鳥我。那麼,我能找的就只有秀秀了。

  這是個藉口嗎?也許是吧,不過這時我真的是希望能有個女孩子給我建議,至於是否還有什麼其它的企圖,至少目前我沒心情去考慮那麼多。

  離開光羅後我趕著前往下個客戶處,當我經過某個路口時,一個地址浮現在腦海中,於是我決定暫時離開原定的路程,在那個路口轉了彎,幾分鐘後,我找到了那個地址。
  這裡是純的家。
  第一次來到這裡,她的家只是一棟普通的二樓透天,跟同一條巷子裡的左鄰右舍沒什麼不同,我在她家門前短暫的停留,望著那緊掩的大門跟窗戶,不由自主的奢想她會在這時開門出現在我面前...
...
  但就算她真的出現了,我能認得出她嗎?而我又能做什麼嗎?

  還是等她考完吧。我沒再多做停留,騎著車繼續我原定的行程。


  第二天我如約來到了光羅,把說好的漫畫拿給她。
  「昨天你說你最近遇到一些事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秀秀問道。
  「說來真的話長,還好我今天有足夠的時間來說。」我想了一下,思索著故事該由何說起:「妳住的地方有第四台嗎?」
  「連電視都沒有,那來的第四台。」
  「那麼,妳知道有一種電視留言板嗎?」
  「不知道,那是什麼?」
  看來這真的得一切由頭說起了,於是我從家裡換第四台開始,說起我跟純之間的事,一直到前幾天我在電話中彈琴給純聽為止。秀秀靜靜地聽我說完這個故事,只偶爾提出幾個問題:

  「那個留言罵你的人到底是誰?」
  「不知道,就算查到了也沒什麼用吧。」
  「純會不會跟她男朋友分手?」
  「這我還想聽妳的看法呢,妳是女生,應該比較能體會她的心理跟想法吧。」
  「那麼,妳喜歡純嗎?」
  又是這個問題,只不過上次問我的是個無關痛癢的男生,這次問我的則是女生,而且,還是秀秀。
  我該怎麼面對秀秀的這個問題?

  「......喜歡跟愛是不同的感覺,我只能說,我的確是喜歡純,至於算不算是愛,我還不敢太早下斷言......」我看著秀秀,緩緩地說:「......我不想太隨便就說喜歡一個人或愛一個人,那只會帶來無謂的困擾而已。」
  秀秀張著她的大眼睛望著我,點著頭像是同意我的說法。該死!我的心情又在動搖了嗎?但這樣的場景似乎許多年前也曾發生過,許多年前的某個午後,我也曾像這樣對著一個喜歡的女生說著另一則故事,歷史真的會不斷重演,但結局會改變嗎?

  「故事說完了,妳有什麼感想嗎?」
  「不知道該怎麼講,不過......這樣講不曉得會不會太那個......有點好玩耶!居然會有這樣的事,簡直像是在看小說似的。」
  「妳覺得,我應該怎麼做才好?」
  「我不曉得耶,這還是得看你自己吧。」
  「那麼......以妳一個女生的立場,如果妳是純,妳......妳會希望我怎麼做,才不會讓妳覺得反感?」
  喂喂喂,有沒有搞錯,我究竟是想知道純可能會有的想法,還是在套秀秀的話?

  「不知道耶,畢竟我也沒遇過這種事。」
  「妳就假設如果真讓妳遇到了,妳會怎麼想?」
  「嗯......可能就跟你說的一樣,現在是考試的事比較重要,等考完之後再說吧。」
  「嗯......就不知她會不會這麼想了。」
  「是啊,畢竟我不是她,我也不可能猜得到她的想法。」
  「也許妳跟我一樣是摩羯座的,所以才會有一樣的想法吧。」
  「嗯,可能喔。」

  該死!我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是在暗示秀秀什麼,還是暗示自己什麼嗎...


〔那夜,與妳共繾綣...〕電子報
http://mychannel.epaper.com.tw/channels/m/u/mulone61

台長: 未空倫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那夜,與妳共繾綣... |
此分類下一篇:30.抉擇
此分類上一篇:28.決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