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2 03:09:56|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舞者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妙舞姿,優雅變化的舞步,輕快悅耳的音樂,總使我陶醉陷入其中,痴迷的跟著音符心動。
過去,我羨慕舞者靈活的身材, 天分與才華,常懊惱遺憾自己為何被拒於此項娛樂的門外。 正如自己半生的生命寫照...只有責任,工作,付出,別無選擇,只有無奈的勞勞碌碌,一晃已是知天命之年,成為教職退休的一女子。

感謝老天疼惜。 退休後,有緣三趟印度靈修的洗禮,刷滌掉不合事宜的傳統道德制約,釋懷過去生活中的 垢病和對自己的批判,更加入晨間社交舞的行列。 踩著學生時代那羨慕而簡易的舞步,卻也能藉機娛樂自己。
數月後,晨間的『運動舞』或舞伴已無法滿足我對音樂節奏感及舞技的需求,故無意繼續跳這種自認『無美感』的運動舞。 在家中深居簡出,探索自己生命過程,希望尋找出我生命中『不滿足』的部份。 數個月的居家省思, 透過『靜心,禪 坐』終於再次悟出其源頭? 更深知如何處理對舞蹈的熱愛及對自己的賭氣...怯步不前。
靜極再思動,為滿足自己的樂趣,重新出發參加另一晨間社交舞團。此團不僅團員年輕有活力,且舞蹈素質高超。幸運地結交二個人品舞技均佳的舞伴,互相切磋舞技。 每天早晨,便活繃亂跳地舞在文化中心的廣場,也舞在自己心中。
最後經友人介紹,又加入舞蹈教室學習國際標準舞。 雖然自己的舞步基礎欠精,年紀身材均不夠標準,但因『熱愛』及學費經濟之前提下,我興高采烈地加入二個不同班級,學習進階的『走台步』和聽音樂。的確,令我『身』達到美姿美儀之境界,『心』也滿足著夢寐以求的舞步舞姿。

台長: 沐滴大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