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30 22:42:03 |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全台弟兄集調第二梯次第一篇信息總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堂只是開始,可能有些地方對我們還不是那麼的清楚。但是仰望主藉着這樣的訓練,我們一堂過一堂或藉着在休息的時候彼此的交通,漸漸的全面都透亮。最後十五分鐘的補充,事實上弟兄們都講得很完整了;要補充實在很難多作補充、多作加強。也許用問問題的方式,我就問幾個問題看大家答得出來麼;答得出來,就表示我們都透亮了,還答不出來,就表示我們還需要再追求。

  第一、當然所有的聖徒一聽見所謂的『枝葉』,其中的第一項就是神命定之路。我想特別是在台灣眾召會的弟兄姊妹第一個反應說,怎麼會是這樣呢?因為說到『枝葉』,我們中文的成語就是「旁枝末節」。「旁枝末節」是甚麼呢?就是不太重要,甚至多說一點就是「雞毛蒜皮」,那就更不重要了。是這樣麼?枝葉是不重要麼?只是旁枝末節麼?我想李弟兄的交通其實是很清楚的。所以,我想我們都要來學有正確的發表。

  說到『枝葉』,我們來看一下正確的發表。剛剛我聽到有幾位弟兄在分享的時候特別說出來了。盼望我們每一位都能彀有這樣的發表,我們也都能朗朗上口。我們讀一下『枝葉』的第一中點:『聖經中有許多其他的項目,都有助於中心線和補充之點的線。這些項目是另外兩條線生機性質的顯出(葉),或是為著作出另外兩條線所需之生機供應的管道(枝)。』這就給我們看見在李弟兄的說話裏頭,他就把『中心線和補充之點的線放在一起,和『枝葉』作一個對比。『枝葉』乃是要讓這兩條線-中心線和補充之點的線;我們等一下再來講它們之間的分別。這兩條線要有一個顯出,而且是生機性質的顯出(葉),還要作出這兩條線所需之生機供應的管道(枝)。所以,我們要學會有這樣的正確來發表。甚麼是『枝』?是要作出另外兩條線所需之生機供應的管道。甚麼是『葉』?是這兩條線生機性質的顯出。

  甚麼是『葉』?是這兩條線生機性質的顯出。甚麼是『枝』?就是要作出另外兩條線所需生機供應的管道。因為我們是活在時間和空間裏,因此我們的召會生活其實是滿了實行的。我們的召會生活就是這些:神命定之路、主的桌子、地方召會的行政、蒙頭、洗腳、被提、守日、祭偶像之物的處理、擘餅聚會用一杯或多杯、擘餅聚會用有酵餅或無酵餅。這些都是召會生活的實行,事實上就是今天我們過召會生活天天所忙碌的。但是,當我們所忙在這個其中的時候,我們要注意的是,我們忙這些是為了要叫中心線和補充之點的線,有生機性質的顯出(葉);也是為了作出這兩條線所需之生機供應的管道。換句話說,今天我們不是一群神學家,也不是一群所謂的經院神學家。我們就是坐在課堂上我們來討論神的話、三一神、神的經綸、神是如何三一的、希臘文及拉丁文如何;我們不是坐在課堂上來討論的一班人,我們是在召會生活中來實行的一班人。當我們實行的時候,我們注意是要把中心線和補充之點的線顯出來,而且是要顯出它的生機性質。而且當我們在實行這事的時候,要叫我們在中心線上往前。我們要在中心線和補充之點的線能彀作出來,它的確需要有生機供應的管道。換句話說,這些實行的點,我們還得熟悉、還得老練,我們還得實行的好;目的是為的是要叫我們有生機性質的顯出,但是也有一個生機供應的管道。

  我覺得剛纔光弘弟兄所題的例子非常的好。萬一颱風來的時候該怎麼辦?萬一碰到,有一些的問題出來的時候怎麼樣?萬一到了冬天了,你必須有一個取捨。你怎麼辦呢?當然這時候你最要注意的是甚麼呢?中心線和補充之點的線,注意那個主幹;主幹保住了,主幹維持了,後面纔可能會有生機性質的顯出和生機供應的管道。這是第一點先和弟兄們交通清楚的。

  第二、關於中心線和補充之點的線,到底有甚麼不同呢?因為在第一大點說到不要混淆了這兩條線。這兩條線中間有甚麼不同呢?在長老及負責弟兄現場訓練的交通中,弟兄們題了一個原則,就是說到永遠。前面中心線的七個點都是永遠的。補充之點的線;無論是豫言、豫表、召會,基本上都是在時間裏的,所以這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點。我想我們要認識,不要把這兩個點混淆了。一個是今世的,是我們在時間和空間裏、是需要去忙碌的;但它卻不是永遠的,不是在神永遠的心意裏,也不是為着神永遠的經綸的。

  另外一方面我願意這樣和弟兄們來分享,多年前我就得到這一篇的信息,而且我也得到弟兄們分享。有一次李弟兄和同工們在一起,就問同工們一個問題:說召會和基督的身體有甚麼不同?我想如果你有機會跟李弟兄在一起,李弟兄問問題的時候,就知道大部分的人是不敢答這一個問題的。那我聽說有一個弟兄答了,說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這是根據聖經,引聖經總不會錯罷。沒想到李弟兄說:外行。我那裏不知道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那我問你召會和基督的身體之間有甚麼不同?李弟兄就接着回答說,召會是外在的架構,基督的身體是內在的素質;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但是有這句話也就是說明,召會和基督的身體之間的確是有不同的,是有一點分別的講究。那個分別到底是甚麼呢?召會是外在的架構,基督的身體是內在的素質。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國度是從已過的永遠到將來的永遠,神的國是永遠的。但是,國度有一種是外在的,包括審判臺、婚筵,它都是比較外在的。還有一個是內在的素質。這七個點都是屬於內在的素質。因此,說到召會,是基督身體的補充。我想我們要瞭解這兩者之間的分別,不要混淆了。然後,我們接納聖徒是根據中心線和補充之點的線。

  換句話說,羅馬書十四章那裏給我們看到,接納聖徒的時候,絕對不能只照着召會生活實行的一面。羅馬十四章題到甚麼呢?有人看那日比這日強、有人看日日都一樣;有人認為百物都可喫,但有人只喫蔬菜。像這些都是召會生活中實行一面的事。但是保羅說甚麼呢?神的國不在喫喝,只在意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所以我們要接納聖徒;我們接納是根據於基督的接納,基督接納了,我們都接納。我們不是根據於守日,我們不是根據於喫甚麼,我們不是根據於外面所有的東西來接納。我們接納聖徒是根據中心線,根據於那個內在的素質。

  第三、問弟兄們一個問題:這七個中心線的點,中間是不是有些關係呢?我是覺得這一篇信息弟兄們把這篇信息的負擔講得非常的清楚。那我就耽心弟兄們會不會只記得七個項目,卻忽略了這七個裏面詳細的素質。你想想看李弟兄坐在那裏和教師們交通,他講到神的話題到幾個點?四個點。講到三一神,題了幾個點?五個點。題到神的經綸,題到幾個點?三個點。題到羅萬有的基督,題到幾個點?三個點。講到賜生命的靈,題到幾個點?二個點。你想想看,他就是坐在那裏;這就是他一生對聖經認識的結晶。他講三個點,是不是就是關於這個點,關於其中任何一個點的結晶?是不是?所以,我鼓勵在休息時間,儘可能把神的話四個點,把它記下來。三一神,五個點把它記下來。因為這幾個點都是論到中心線這七個點的結晶。

  這七個點,我的領會是這樣:雖然聖經中首先是說到神。這是已過說到『講說神的話』的綱要。一講到在宇宙中,或講到聖經中第一重要的永遠是神。我們千萬不要忽略了。但是,綱要裏頭有一個『但是』。但是要認識神,你就需要有神的話。所以在綱要裏有題,約翰福音第一章就說到話與神之間的關係。『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為甚麼約翰福音第一章一開始就要講到『話』?因為這一位神祂需要『話』,來作祂的解釋、說明和彰顯。甚至話不僅是來作解釋、說明和彰顯神;話就是解釋、說明和彰顯的神。所以,論到神話語的中心線。李弟兄第一個是講甚麼呢?講神的話。因為這一位神,很多人都認為有神,很多人也都贊同有神,很多人也都相信有神。但是,這位神是怎樣的一位呢?若不是神的『話』,人就無從認識了。所以論到真理,我們強調首要的是神的話。

  而神的話,向我們啟示不只有神,更向我們啟示神是三一的。神的話向我們啟示,神是三一的。說到三一神,五個小點就要記一下:1.祂是自有永有的。2..永遠是一位神。3.祂永遠有三的講究。4.祂們在工作和行動上都不分開,互相內在,也彼此互住。(第4小點可記兩個辭:同時共存【避免我們的認識變成形態論】,互相內在【教我們的認識不致於成為三神論】,我們的認識和看見,神乃是三一的。永遠只有一位神,但有三的講究。但父、子、靈三位,是同時共存,互相內在。)神之所以是三一,是為着祂的經綸;而神經綸的中心,乃是包羅萬有的基督;而包羅萬有的基督,實化成為那靈、賜生命的靈;賜生命的靈產生基督的身體;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神的話,神的話向我們啟示神是三一的。為甚麼是三一的?因為是為着祂的經綸。而神經綸的中心,乃是包羅萬有的基督。而包羅萬有的基督,實化成為賜生命的靈。賜生命的靈產生基督的身體;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而其中的每一個點,李弟兄題的那三個點、四個點,無論是幾個點,李弟兄題的都是非常的結晶;需要我們更進入。(未經講者校閱  周復初弟兄)     

台長: Joshuacha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