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5 21:31:22| 人氣6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雲端上的神之國 - 南二段 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二段 - 雲端上的神之國
日期:2006/95/2/1-8 計8天
參加人員:陳信男(阿男).黃淑芬.劉力豪(山豬).李圓恩(芭樂).江昌倫(阿倫).
許君禪.陳天心(F罩杯).陳穎奇(小胖).呂郁婷
費用;2100(來回車費+入山入園證費用+保險+油飯錢+夥食).後另加泡澡費200
實際行程;
D1彰化 – 南橫向陽 – 新向陽工寮 – 好好池營地
D2 好好池營地 – 上稜線 – 向陽山 – 新嘉明湖避難山屋 – 向陽北峰 – 三叉山.嘉明湖 – 南二新康叉路口 – 拉庫音溪山屋
D3 拉庫音溪山屋 – 南雙頭山 – 雲峰東峰下營地 – 輕裝來回雲峰
D4 雲峰東峰下營地 – 轆轆谷山屋 – 轆轆山 – 塔芬池 – 塔芬山 – 塔芬谷山屋
D5 塔芬谷山屋 – 達芬尖山 – 南大水窟山 – 大水窟池山屋
D6 大水窟池山屋 – 大水窟山 – 秀姑坪 – 白陽金礦山屋 – 中央金礦山屋
D7 中央金礦山屋 – 巴奈伊克山屋 – 八通關山登山口會師 – 八通關草原 – 觀高坪 – 觀高
D8 觀高 – 對關 – 乙女瀑布 – 樂樂山屋 – 雲龍瀑布 – 愛玉亭 – 東埔 – end

行前
這個南二段的活動,是我從去年的12月份中旬開始籌畫的,起初找到的成員就是我.淑芬.跟芭樂三個而已,後來在山社的bbs上po版招收成員之後,便陸續有人報名參加,當然我也不能隨便招收隊員,便要想參加的人員寫些個人經歷給我,好讓我有個斟酌的參考,於是各個隊員的簡歷便一一傳來:

陳穎奇(小胖)
1.個人身體狀況:沒有特殊疾病,19歲 男
2.個人登山經驗:
百岳九座: 玉山前五峰(前、東、西、主、北)
北大武,塔關山,關山嶺山,合歡主峰XD
其他的: 四天王山(有一次還爬到飛鳥山去了= =)
瑞太古道、大凍山、大塔山、鹿林、麟趾
復興尖山、那結山、樂佩山、五寮尖山.....等等(其他忘了)
(我是桃園人)
3.個人裝備齊不齊全:有大背(70+10)、中背、小背、頭燈、三雙登山鞋= =
排汗衣、中層衣(兩件)、螺絲頭的防風外套
護膝、登山杖、羽戎化纖睡袋各一個
我發現我還真敗家= =

江昌倫(阿倫)
您好
我曾經獨自走過雲南茶馬古道經虎跳峽段
瀘沽湖環湖
尼泊爾annapurna circuit 約三千多公尺處因受傷折返(22餘公斤裝備)
獨自旅行過柬普寨越南寮國泰國泥蔔爾雲南各地
我三千公尺能在12分跑完 平常假日都在田裡工作 能夠自己在一天裡除一分地的草
開30坪的田畦
不過我的右膝蓋有問題(高中打籃球之舊傷) 無法在下坡路段負重太多
裝備 還可以的登山鞋
還不錯的包(85公升)還可以的羽喵睡袋
排汗衣 防滑手套...辣椒膏(給我右腳用的) 還有還有...
其他的通常都是和大家一起用
我沒參加過山社 一直是跟叔叔伯伯一起爬山的
因為我和北京的一家出版社簽約出旅行文集
希望能把這趟行旅寫進去
請務必讓我跟上此團
江昌倫1978.02.19 27歲已退伍的專欄作家補教老師中文碩三研究生

陳天心
兄弟~讓我加入南二段行吧
您好~在下是雲峰山社的總務
不知能否加入南二段之行?
登山經歷如何:攀登過哪些山頭,參加過哪些行程
合歡主、玉山主北西、重裝南橫三星、大塔山、大棟山、鹿林麟趾
2.身體:體力狀況如何,身體有無哪些疾病
高山(玉山)最多剛開始會輕微頭疼,適應一天便解除症狀
鼻子對冷敏感,但已有解決之策
重裝上步伐剛開始會較慢,之後ok
3.裝備:登山鞋.背包.睡帶.冬天用的禦寒衣物等等齊不齊全
登山鞋:Gore-Tex & virbra 
背包 :75+10
睡袋 :羽絨睡袋
禦寒衣物:毛帽、冬天微保暖排汗衣、羽毛衣+防風外套 . 保暖+防水褲

許君禪
我是九三級中文系畢業的老人,
對貴社此次舉辦的南二段活動頗感興趣。
之前也參加過登山社阿里山的活動,與阿男學長你和淑芬學姐有過一面之緣,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仍記得我?:)
從站上得知南二段報名名額已滿,有點失望。
雖然畢業一年半了,但仍想著參加登山社活動。
若在不造成麻煩或剛好有人退出的前提之下,
我極度願意參加此次活動。
以下附上我的個人介紹:
我叫許君禪,曾任嘉大九十學年度攝影社社長。
現在在屏東市崇蘭國小當實習老師。
去年六月(快要前年啦)畢業之後,到英國作志工服務一年。
一年中,足跡輾轉至巴黎和英格蘭湖區、荒野、沼澤地,
和蘇格蘭的高地、低地和島嶼。
印象最深的是挑戰蘇格蘭西部高地全長近250公里的westhighland way,
和沼澤遍佈、搖蚊肆虐、荒煙漫草的Loch Ossian。
不過回國後一直對從來不曾造訪自己家鄉的台灣山區(是真的山區而非觀光景點)覺得可惜?
希望能藉此次機會重溫舊夢。
我的裝備在今年七月回國時,大部份丟在英國了(已經報銷或被偷)。
但目前仍有的裝備有登山包一只,和睡袋,照相機等,
仍需一雙好的登山鞋,和登山杖(我的膝蓋在下山時常因負擔大而疼痛),雪衣,
這些裝備我可以在事前添購。
關於登山證問題,現在才報名會太遲嗎?
先說聲謝謝,學長,非常期待有機會與你們挑戰南二段
我之前在蘇格蘭旅行
也是以背包trailing的方式旅行二十幾天
但除了走路之外,間或利用公車及火車
走過西部高地的長程步道(Westhighland Way),但標高平均只有1000多公尺
當時我一天可以走約25至30公里左右,
背包負重也約在二十公斤上下,
時間大概都在六小時至八小時之間。
只是沒有走過連續八天的路程,
大部份都是連續走三至四天,然後再利用公車及火車。
南二段在二月去時會下雪嗎?
若下雪路況是否仍可行,或需要特殊裝備?
如我沒有台灣高山經驗,除了日常的體能訓練之外,
是否還需要額外的行前訓練?
因為很想去,但為免造成團隊困擾,
想知道有什麼是可以事前預免的。
請你有空時不吝解答,謝謝囉!
------------------------
以上的成員,在看了他們的個人簡歷之後,覺得他們都有這實力來走完這南二段,雖然高山經驗都不太足夠,不過都有在山野間生活過的經驗,裝備也都有了,只要體能再多加強些,應該都是沒問題的.
而其他的成員,淑芬是我女友,跟我登山多年,爲了此次縱走也努力的跑步跑了好幾個月,我相信她是可以走的很愉快的..力豪也是我山社多年的登山夥伴,雖然當完兵後體力對退步不少,不過我對他的耐力是很有信心的..而芭樂是我前年一起走完50天台灣南北古道全程縱走的隊友,以她的能耐,當然是沒問題的(結果她此行幫了我很多忙,帶隊.押隊.取水…等等都有幫了很多)..而郁婷之前有跟她爬過一次山(南橫三山),對她還有印象,知道她也有資格來走這南二段.所以隊員就大致底定,之後也沒人再退出過,算是支報名之後就都很守諾的一支隊伍..
出發前的1/15(日),在學校的山社召開了行前會,除了芭樂之外,其他隊員都有到場參加,尤其阿倫跟君禪是分別遠從淡水跟屏東專程至此,真是有夠誠心了.行前會中,我一一講述了大致的行程.裝備.跟八天的糧食,這些都沒啥問題.開完會後,我們便到操場來了個3000公尺的測跑,好讓我了解隊員們的體力大致如何,而在測跑的過程中,小胖很早就因腳抽筋而跑不動了,君禪也因當天從民雄火車站走到中正大學來回,然後又走到民雄校區來而體力大耗,便沒有跑,他們兩人是當天沒有跑完3000公尺的人,也是我行前最為擔心的兩個隊員..叮囑大家在剩餘的兩個多禮拜的時間內,可以再持續的鍛鍊體力,不過以小心不要受傷為前提後,便結束了此次的行前會…
之後的時間,我把入山證入園證.公糧採買等等都給處理完畢,也跟隊員們做了最後的參予確認,然後就是持續的跑步鍛鍊體力,然後過年.除夕.初一.初二..初三那天,隊員們一一到彰化我家來集合.住宿,2月1日初四一早,我們南二段隊便出發了,前往那[雲端上的神之國]..

ps – [雲端上的神之國],是漫畫海賊王裡的一篇[空島篇]中的名稱
照片為南二段隊員於八通關山山頂合照

台長: 阿男
人氣(6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