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1 05:59:45|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求美軍退出伊拉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3月19日),在哥特堡有一場美軍退出伊拉克的示威遊行
集合地在哥特堡的海神像廣場,最後到Gustav廣場
看到那麼多人,老老少少,不同族群都來,
輪番上陣的演講的人說,為什麼世界上允許只有美國有使用暴力的權力?
他們口口聲聲說反恐,但自己卻可以一再攻擊無辜的伊拉克老百姓,造成許多死傷,這是什麼道理呢?
也有人提到,瑞典政府與人民對於這種暴力的"默許",要負什麼責任。

台灣的媒體一向都是跟著美國走
當我小時候,兩伊戰爭的時候,伊朗被形容成大壞蛋,
然而,我的伊朗同學說,
最早是因為伊朗國王不買美國的帳,
美國買石油要乖乖排隊,
所以美國就扶植何梅尼上台,把伊朗變成一個伊斯蘭獨裁政權
〔強迫所有伊朗女人要戴面紗,迫害無神教或是其它教派的人〕
然而何梅尼上台後,又不買美國的帳了,
美國就支持伊拉克入侵,
這一仗打了十年!

現在,美國又被形容成"反恐的正義國家",
可笑的是,它是全世界唯一一個真正動用過核武的國家。
他自己可以有核武,卻不許別人有?

之前我還看到一部很恐怖的動畫,
叫Team America。
(還被許多人認為是很好笑的片子,真是太恐怖了!)
它一開始是蠻好笑的,因為那個反恐的"美國部隊"在攻打"恐怖份子"時,
就一炮炸倒了巴黎鐡塔,還說,因為他們的部隊,使得法國很到安全,
十分反諷。
但後來就開始荒腔走板(不知是不是中途換了導演?)
當聯合國安檢人員到北韓時,被北韓的頭頭丟到水族箱裡餵大白鯊,
北韓頭頭說"去死吧,死gay"
這時就讓我很感冒,這種歧視同性戀的笑話很好笑嗎?
後來更讓人吐血的是,
他把所有美國反對布希的影星刻劃成和北韓頭頭掛勾的罪魁禍首,
還有一個由北韓召開的"和平會議",講說這些影星和和平主義者都被利用了,
就讓我覺得拍這部動畫的人動機之可議了!

唉...
當我看到那麼多人在遊行時,其實我心有戚戚地想到台灣
因為中國的"反分裂法"正是不折不扣地用武力威脅台灣啊!
難道世界將允許中國也成為可以"合法"使用暴力的國家嗎?

台長: 小丸子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