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8 00:14:11| 人氣1,5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唉呀,親愛的! (抄書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無法選擇喜歡誰,不該喜歡誰,你的愛情並不特別,愛情就是愛情,不只我管不了,任何人也管不了。不需要獲得所有人的祝福,不需要對任何人解釋,只要感到幸福就好。


現在,果知明白,老天給自己的特別,不是為了折磨自己,這是份禮物,而這份禮物只有遇到愛的人,才能拆開,原來愛情長這個樣子,只要呆在他身邊,就可以感到幸福。

 

從第一次與時西相識開始,在時西寫小說時,他從未打擾過,從最開始坐樓梯平台等他,到坐在花園裡等他,直到現在,果知一直在時西旁邊安靜的等他。
他想要孤獨時,果知便給了他孤獨。



「你希望愛情有多好?它會讓你變得自私、貪婪、嫉妒,所以才能叫愛情。」

時西說得確實沒錯,當你喜歡一個人時,會自私的只想他對自己好,會貪婪的要他所有的愛,會嫉妒比自己更靠近他的人,因為是喜歡才會有這些情緒。

「所以說,我會變壞是因為很喜歡你?」果知了解的點點頭,毫無知覺的說著肉麻話。

「你矜持點會死?

「我哪有不矜持了!你是說我不能說喜歡你?可我就是喜歡你,我不說給你聽,我說給誰聽?

「閉嘴。」

「可我閉嘴了還是喜歡你,怎麼辦?」果知有些奇怪,提出問題。

「什麼怎麼辦,別說出來。」時西回絕掉果知的熱情。

「不說出來,要是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歡你,怎麼辦?

「你這是故意的了。」

「被發現了。」果知瞼上出現調皮的笑容。

在果知教學樓下,他們便分開,果知沒走兩步,便被叫住,他轉過身,時西將手裡的籃球扔過去,果知伸手接過籃球抱在懷裡。他緊緊的抱住籃球,籃球抵住他的胸口,兩人隔著一小段距離,果知嘴角微彎,臉頰出現酒窩,他看著時西三秒後說:「這次我在想,可沒說出來。」說完,他轉身跑了。

「白痴。」

愛情果然很懷啊,說不完的是:喜歡你


我就算今天消失了,明天也會準時出現在你的世界裡。



深夜,整座城市在安靜的沉睡中,果知一會兒揉眼睛,一會兒拍打臉,努力不讓自己睡著。許久,他輕輕拉開房門,確定聽到爸爸的鼾聲,又關上房門,躲在被子裡撥通了時西的電話。

「怎麼了。」只是一句話而已,但因為是時西說的,讓果知內心有些暖和,讓他的臉冒出微笑。

「沒什麼,我到家了,你回家沒?」

「明天回去。」

「那,你在幹嘛?」並不是真的想知道時西在做什麼,就是想找點什麼來說,聽聽他的聲音也好。

「你這麼晚不睡又在幹嘛?」

「我睡不著。」明明已經眼皮沉重,果知的手把床單揪得皺皺的,被子裡的空氣有些閉塞,他微微捉開被子一絲縫,讓空氣透進來,然後繼續說:「你可不可以講故事給我聽,我上次有送你一本安徒生童話。」

「你以為我很閒?」

「那好吧。」果知扁著嘴不再出聲,時西從電腦前站起來,他的手指拿起堆放在地上的書籍,他坐在床沿隨手翻著書,果知是有些傻的,在他的認知裡,認為童話都有著美好的結局,但其實並不是。

曾經想讓果知認清這世界醜陋的時西,卻沒有戳破,他翻頁的手指避開了被砍掉雙腳穿紅鞋的女孩,避開了得不到愛情也失去了聲音變成泡沬的美人魚。然後停留在一篇幸福的文章上,他的聲音如最初,又不同於最初,那般好聽。

他緩緩的讀起來,果知的臉叭在手機上,靜靜聽著,然後靜靜的睡著。








台長: 藍塚
人氣(1,55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Soul
幸福沒有永遠 靜靜我聽著
2016-05-08 20:47:5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