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5 22:52:48|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子,收到一條藍絲帶〈E-mail〉內容主要在傳播Who I am makes a difference.的理念。要我們能肯定自己。
有時我們會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不過往往只要我們稍加留心,做件舉手之勞的小事,就可給自己一點感覺:「喔!改變世界?我有能力!」
昨晚,在一座典雅建築的圍牆外,原本一塵不染的人行道上,突然出現一堆狗屎,讓我十分驚愕。這是我在此地當環境志工一年多以來頭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於是我拿了一張報紙鋪在笨斗上,然後用掃帚把它掃上笨斗,再用另一張報紙蓋上,然後再拿去丟。自認為自己處理的不錯,如此一來路過的行人或騎腳踏車經過的人,都不至於踩到而感嘆說:What a mess!
我想那個狗主人出門蹓狗,若能隨身攜帶一個塑膠袋和幾張報紙,就可以在必要時立刻幫愛犬處理。如此一來,一方面可保持市容的整潔,另一方面也使自己成為更有品質的人他。她的狗呢?也會因主人的關係變得更尊貴,更受歡迎呢!

台長: 雨林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