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7 05:36:40| 人氣1,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他媽的前世來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陣子朋友圈裡秘密的流行著去探索自己的前世。

先是愛算命,紫微斗數塔羅牌手面相無一不試,然後逢廟拜廟,見寺跪寺,求神拜佛到最後,進展成去找「高人」去問前世。

其實也沒什麼秘密可言的,幾個先鋒部隊回來興奮得半死,講個沒完,整個辦公室都聽過那句「我只告訴你可是你不要告訴別人」的最高機密。甲女前世是西班牙公主,乙女則是清朝郡主,丙小姐乃是法國皇后轉世托胎,她高興得直表示難怪自己特別喜歡法國香頌及香奈爾,我幾乎用盡全體忍耐力不要笑出來,他媽的,法國皇后,瑪麗安東尼嗎?那麼多皇室貴族都投胎到我們辦公室來,以後我們狹路相逢是不是得高呼陛下千歲還是跪請雙安哪?

這股歪風在朋友圈裡亦延燒起來,某日我便被幾個美女損友拖著去看那位可以看到前世的高人。

我相信她們找我的理由有三:1.我開車。2.口風甚緊,就算鄙夷也不會洩漏秘密。3.敝人身強體壯牛高馬大,有我在可充任隨行護衛。

而且,她們不能找任何一人的男朋友,萬一自己前世身份不大光彩,怎麼可以在男人面前丟臉,是不是?

好了,這不重要,經過九曲十八拐的高速公路省道巷道,山裡山彎裡彎之後,我們來到一個頗正常鄉土的社區,高人的住宅〈還是該稱為總壇/ 某某堂……〉是三層樓高的透天厝,長得像迷你四合院,水泥鋪設的院子一角晒著辣椒乾,遠處有零落的狗吠聲,幾隻雞咯咯咯的跑過去,我完全有去拜訪誰鄉下外婆家的錯覺。

進去一看,乖乖,客廳裡香燭高燒供奉著好幾個神明,什麼什麼星君跟什麼什麼大帝,統統沒聽說過,裡面黑壓壓坐滿等著參拜高人問前世的善男信女〈?〉而且女性客人佔壓倒性的多數,從肥肥白白珠翠滿頭面的貴婦到賣菜的歐巴桑都有,端的是生意興隆,我馬上心裡犯嘀咕,大好星期六大約就此完蛋,不禁氣悶。

不過別小看美女的智慧,只見ALICE跟接待的黑衣婦人親熱的攬肩握手,一陣交頭接耳之後,一個看起來厚厚的信封袋不動聲色的滑下黑衣女的口袋。黑衣婦人摸摸口袋,甚滿意貌,請我們稍候,然後消失在樓梯口。

10分鐘經過,黑衣婦人攙扶著一個臉色蒼白掩面抽泣的貴婦從後廳走出來,小聲的示意我們下樓,高人會先見我們。

噫,地下室,我最討厭地下室,於是拖拖拉拉不情不願的走在最後面,恰巧聽到黑衣婦人在勸慰貴婦:「……攏是命啦,前世妳做皇后賜伊死,這世伊返轉來磨折妳,搶妳夫婿,註好好妳就是欠伊債,後禮拜四回來,大師會幫妳排解……」

又一個前生的貴族?YEAH,WHATEVER。

樓下氣氛十分詭密,燈光昏暗,氣氛神秘,有一個小客廳,幾張黑色皮沙發,讓我們坐下來等,因為高人他一次只能「宣召」一女,該高人則站在辦公室門口迎賓,透過他身後半掩的門,辦公室看起來不像神龕更像新房,有很多披披掛掛的條幅還是紗簾,紅燭高燒,香煙繚繞,霧氣氤氳,薰著濃香,我馬上覺得氧氣不足還瞌睡兮兮。

而大師本人更加是這個馬戲團的壓軸秀,穿著一件不僧不道的華麗長袍,黃色袍子上繡著黑色條紋跟星星,胸前套著一件八卦補子,既像清朝官服,又像吉普賽算命仙,手裡拿著根白色拂塵,頭上那頂帽子除了沒有伸一根翎子出來以外,實在很像電視裡清朝大官戴的官帽。

說實話,相由心生這句話是要聽的,這個什麼大師看起來就怎麼樣都不像正人君子,三角臉高顴骨,臉色蠟黃兼滿面油光,相書上說是耽溺酒色的象徵,疏落落的幾根鬍鬚看起來一副鼠相,一雙眼睛白多黑少,三白眼也是主凶的〈還是主淫?我忘記了〉,鼓碌碌的四下打量,名副其實一雙賊眼。

ALICE一馬當先跟高人進了小房間,然後是 BRANDA,DIANA,EMILY……每個人出來時都一臉噢賣尬的表情,混合了驚喜跟恍然大悟,ALICE的前世說是英國公主,BRANDA是唐朝貴妃,DIANA身世稍淒涼,是力抗日本軍人為維護自己貞潔跳懸崖自盡的山地公主,EMILY就尷尬了,她前世是日本公主。

媽的,都是貴族?難道升斗小民死了不投胎的嗎?這位高人對西方貴族認識忒也有限,只有公主跟皇后上榜?貴族還有公侯伯子男爵夫人們跟女大公女王呢,他要是敢張嘴說誰是伊麗莎白一世投胎,我真的會跪下來磕3個響頭,請他不要搞笑了。

幾個美女興奮不已,對自己曾經是藍血人深信不移,紛紛印證自己今生的喜好習慣與前生有何關聯,我悶聲不響的坐在一角拼命嚼口香糖,努力試著吹泡泡,順便攔住溜至舌尖的刻薄話不要說出口。

算命嘛,無知婦女花點錢買個心安,消遣消遣無可厚非,可是她們怎麼也不想想,真正的皇親國戚應該有譜可循,也許唐朝大小貴妃多如牛毛,而山地公主恐怕沒有文獻記錄,但是英國歷史上有多少個公主大概都有資料可查,高人既然看得到是英國公主,何不請他細看一下是哪一個,要炫耀起來也有紋有路嘛。

可是算了,她們高興即可。

到EMILY走出小房間時,順便不可不提的是,高人幾乎都是摟著美女香肩並揉搓著玉手這樣步出辦公室的,你讓那雙爪子放到我身上,我恐怕會忍無可忍扭斷大師的聖手,所以當大師召我時,我搖頭,表示我只是保鑣兼司機,沒有興趣也沒有打算知道自己上輩子是啥玩意兒。

大師:「既然來得此地,即是機緣,何必錯過?」

我:「不,謝謝,我沒錢。」

大師:「有緣人不必談錢,隨喜奉獻就可以,心誠,神明就最歡喜,來。」

我才不相信有隨喜奉獻這種好事,給大師5塊錢銅板以誠意搭夠,我怕他會在我身上下咒放蠱還是施毒,而且跟他進小房間?呃,我媽有好好教過我。「不,謝謝。」

大師挑戰我:「妳怕知道事實的真相?」

事實的真相?牛鼻子妖道要是用什麼神鬼妖魔的說詞都還不會冒犯我,這個毫無科學證據支持他的謬論的馬戲團團長妖言惑眾之餘,還敢跟我說事實?

我:「坦白說我壓根兒不信這一套,更不相信你可以看到前生,不然你拿點現代科學解釋得通的證據出來瞧瞧,那我就相信你收錢收得有道理。」

大師忽然喃喃的唸唸有詞起來,繼而雙眼圓瞪,拂塵指著我大喝:「不得無禮!妳乃是九尾妖狐托胎轉世,太上老君疾疾如律令,還不速速隨我來,由本仙替妳除魔伏妖!」

嗄?!

我忍不住笑出來,九尾妖狐?這位伯父封神記倒是看得挺熟的,姜子牙托夢給他,讓他以白巾蒙我面斬我頭來除妖?我又不是妲己,神經病。

美女們瑟縮一角,被這個突如其來的變化震驚得不知如何是好,我聳聳肩:「Yeah, whatever, I am out of here。」

她們不能不跟我走,我開車,這個鄉下到不能再鄉下的地方不知道哪裡叫計程車,而且手機收不到訊號,就算誰手機打得通,我就不相信她們誰敢叫男朋友來此地接人,有得她們解釋的。

我注意到上車的時候,山地公主排開眾人坐在前座,她來的時候本來是跟日本公主一起擠後座的,所以現在是貴妃、英國公主跟日本公主一起坐,一路上先是無人說話,然後她們細聲討論起來,但是山地公主跟日本公主二人毫無對白,我不打算替公主們排解,如果一個陌生人說幾句無法證明的屁話就足夠毀掉友誼,這樣的朋友不交也罷。

可是還是忍不住問,她們到底「隨喜奉獻」多少錢?

ALICE塞給黑衣婦人那包買路錢8000塊4人均分,另外一人捐獻給大師紅包8000元,插隊費+顧問費,每個人盛惠10000塊錢新台幣。

嘩,每個人在那個小房間才不過待個15-20分鐘,還讓大師摟腰摸手捏肩膀的,大師看不看得到前生我不敢說,生財有道倒是真的。

後來我們就疏遠了,她們覺得我對大師殊不恭敬,是個非常失禮的粗人。無所謂,我覺得造物主公平,給美女外貌身材就不配給她們大腦,那種江湖術士混飯吃的技倆也哄得住,子曰勿友不如己者,吾從之。

數年後社會版新聞再見到該名大師,換過名字搬了家,玩的還是差不多的把戲,被地檢署起訴詐財斂色妨害自由以及善良風俗等等等等罪名,不知道公主們讀到新聞後做何感想。

我不算命,以前發生過什麼自己很清楚,何勞別人敘述,未來有什麼在等待,我希望自己發現,不想別人毀了我的驚喜。而對前世跟來生也不太感興趣,這輩子有啥倒楣不順利的事情,與其責怪到虛無縹緲的上輩子誰欠誰又誰對不起誰,不如專注於好好解決眼下的問題是正經。

人都很會為自己的不如意開脫找藉口,不能面對失望失敗失意失戀,怪罪到前世確實是很容易下台的方式,可是,學不會為自己選擇錯誤承擔後果, 不要說這輩子活不順利,下輩子甚至於下10輩子,都還是不會順利的。

至於有些人汲汲營營在「修來世」,吃齋唸佛捐款行善造橋鋪路,如果真心想做點好事回饋社會,那實在很好,如果出發點是為了覺得自己此生命運不佳,寄望能修補積福下輩子過好些,大可以不必,有那樣的時間精神,為什麼不先努力把自己這輩子的生活過好一點?有病看醫生,這個時代癌症心臟病斷胳臂少腿都有得醫了,不必蹭在角落裡怨天尤人。婚姻不幸福妻不賢子不孝,看是要分開還是繼續,不必老守在那個洞裡悲從中來,自己的生活幸福與否,自己要負起責任來,指望別人給你快樂,期待來生會比較開心,不如希望天會下鑽石雨而且全下在你家院子裡好了。

所以,去他媽的前世,去他媽的來生,這輩子先好好過完,認真活過每一天,對得起自己,但是希望不要對不住別人,這樣就很了不起,上輩子發生過什麼事,曾經是國王貴族將軍小兵乞丐妓女,抱歉,這輩子全體歸零,統統不計分,重新來過。性格控制命運,而你將來的成就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即使成事在天,謀事還是在人,算命的說閣下35歲要發達,你總不至於相信啥事都不幹的坐在家裡,坐到34歲零11個月又29天時,閣下會自動功成名就兼發大財吧?

請記得,天助自助者啊。



Latte時間:

1. 為保護個人隱私,全體使用假名。

2. 我不是完全不信鬼神之說,而是不全信但亦不鐵齒,要是真的搬出證據指出閣下曾經是某國某公主在某年某處埋下寶物一箱,數百年後的今日居然挖掘出來,鐵證如山,我絕對行屈膝禮吻閣下玉手高呼公主殿下,羅曼史看多了自己搞不清楚是做春夢還是現實的則不在此限。

3. 圖片說明:肯尼造型的小法跟爸爸。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