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1 06:31:42| 人氣4,7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的旅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作計畫,每年買到新的記事簿,總會興致勃勃的定下年度新目標/計畫,小至今年要減肥3個禮拜只吃水果,大至旅行/出國/結婚,總之全部寫下來,在記事簿上做出完整的生涯規劃。

可是我的人生發展好像沒有一項是照著計劃好的方向前進的。

出國原先是為了逃避家裡安排的婚事,打算躲在加拿大6個月學學語文,看看世界,等父皇氣消了就可以回家。

沒想到朋友幫我報名的不是語言班,而是修大學預科的學校,難怪我一直苦苦抱怨:功課怎麼這麼難,又多,也沒有課外活動,一點都不好玩。後來習慣了,陰錯陽差的居然成績也還算不錯,反正大家都在報大學,我也花幾塊錢報名費跟著玩,結果居然三家學校都錄取,還有人付我獎學金……那怎麼好意思不識抬舉?不唸白不唸啊!

25歲以前要是有人跟我說有一天我會跟白人約會談戀愛最後還嫁外國人,我一定會對著那個人的臉吐口水,呸!我炎黃子孫都死光了咩?要去和番,找王昭君啦!

5年以後,這一頓耳光自己打自己可響亮得很,我不但約會洋人,同時因為拒絕台灣男同學的追求,被某些具義和團情意結的台灣同學安上個叛國通敵崇洋媚外的罪名,一世英名盡掃落地,然後我還徹頭徹尾愛上一個法國男人並且嫁他為妻,唉,NEVER SAY NEVER 啊!

在市政府註完冊原先計畫好存一年錢,然後在教堂再行一次禮。老法是天主教徒,死都要在教堂正式結婚,要「有神的見證才算」。好吧,可憐的男人說得聲淚俱下,眼看著不答應他等一下怕他要爆血管,剛好趁這一年做少奶奶,減肥學法文逛博物館喝咖啡,把花都走透透,然後披上漂亮婚紗進教堂說Oui,完了搬到鄉下買有院子的房子,養一隻金色尋回犬以培養責任感,開始養兒育女的人生大計。

如意算盤打得答答響,不料我們家小法有異議,並且決定狗的地位怎麼可以比他高,於是搶先來DOISY家佔地盤,於是我們的生活再一次起了天翻地覆的大變化,我立刻得跟咖啡香菸還有減肥讀書計畫說拜拜,夏天到希臘穿卡文克萊小比基尼把自己曬成金棕色的夢想當場破滅。

我的人生旅程一直都是計畫著要走在平直寬闊的公路上的,可是命運自有安排,常常替我換成省道或是鄉間小路,路程跟原先計畫好的總是不一樣,也許要花費比較長的時間才能抵達目的地,也許根本會領我到完全沒有想像過的地方,可是往好處看,意外的旅程,風景反而更迷人有趣,更加帶來驚喜。既來之則安之,我也學會了法國人那套,聳聳肩,攤攤手,C’est la vie 。

可不就是這樣?與其靠夭說自己永遠求晴得雨,因為事情發展完全不是原先計畫好的而束手無策一籌莫展,不如就著手上發到的牌,好好打一場漂亮的撲克,沒有對子沒有大牌,說不定到最後就是同花順咧,這就是人生啊!


Latte時間:

1. 繼續上刊舊文章,不然這些文章都躲在磁碟片裡不見天日,有點可憐。

2. 圖片說明:我們家最可愛的意外。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7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