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8 14:03:56|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居啟事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決定回國!就在我父母退休,然後決定出國居住的同時…
「妳一個人在國外這麼久,現在爸媽不是要來了嗎?怎麼妳反倒要回國去?」好友大雄曾經這樣問過我。
「我回國去找個人嫁了!」我當時真的是那樣說的。
大雄一直不了解我爸媽為什麼會同意我回國,其實原因並不複雜:我想我爸媽早在我16歲那年就已經決定把我的人生還給我,就是我決定自己出國那年。
總之我真的回國了,也真的拿著我的國外大學文憑,爭取到一個念教育學分的位置,也真的就在離學校不太遠的地方找到一間很棒的公寓。
只是…當時還真的碰到了點小麻煩…
「我現在只有妳一個房客,除非妳打算付4人份的房租。」我看到房東的第一眼就想到紅樓夢裡的王熙鳳。
最後,我跟房東商量的結果,就是在一個月的期限之內,由我去招來剩下的三個房客,不然我可以收拾搬家,或是付四倍的房租。
「哇!又不是開龍門客棧!」大雄在越洋電話裡大叫一聲,「妳非要住在那個地方不可嗎?」
我沉默了一下,抬頭又看見窗台外的那株嫩草…
「對!」
我為了這個房間所以一定要住這裡!那並不是公寓裡最大的房間,但卻是唯一漆上暖色調的房間。那房間只有一扇窗,是歌德式的那種尖頭窗,從中間推出去,可以看見曬衣繩,而我正巧在曬衣繩下看見了一株吐出新芽的綠草…
「妳要怎麼去找剩下的三個房客?」大雄又問我,
「我打算貼一張同居啟事,這樣可以順便找老公。」我之後就在電話的另一頭聽見他誇張的笑聲,「You hungry and thirsty woman!」「饑渴的女人」在英文裡有另一種講法,他只是故意的。
之後,我馬上就收到了一張他寫來的傳真…
「徵同居室友,分租一間4房2廳公寓,房租公道,包水包電,目前只剩下3間光猛大房。限男,年齡25至30;身高170至190;體重65至85,意者請洽…」
大雄跟我都知道他是開玩笑寫的。只是他暫時還猜不到,我竟真的將那張傳真給貼了出去…
反正從我們大學時,有一次因為兩人心情都不好,而一起去吃掉了一艘壽司船那刻開始,他應該不會對我這個舉動感到過度驚訝的…
* * *
【小張】
我猶豫了一下,但還是決定頭上包著毛巾就去開門。
「呃…我可以等一下再過來…」門外站著個戴眼鏡,頭髮微溼的男生,用著喉頭聽起來有些揪緊的聲音對我說。
「你來租房子的嗎?」他正想轉身的同時聽見了我這麼問。
「…嗯…」他的喉頭似乎揪的更緊了。
我想那是因為我正在上下打量著他的關係…
「我知道我可能不符合妳的條件,但是我真的是找不到比這裡離學校更近的地方,而且學校快開學了,我…」他微低著頭,聲音聽起來很急。
「你叫甚麼名字?」
「啊?」他抬頭,不知所措的看著我。
「名字?譬如說我姓鄭叫鳳文一樣。」我靠在門框上說。
「張…弓長張,張仲平,人字邊的那個仲…」
「你自己選一個房間吧!張同學…」我一邊拿下毛巾一邊往客廳走,留下敞開的大門跟一個愣住的男生。
「啊?」
見過我第一個同居室友,小張。

台長: 布太太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