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7 20:19:44| 人氣3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冰封的心與他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感人的畢業典禮上,你悄悄的來到我的身旁,送我一束我最愛的鍾鈴花,那時的我,當場楞在那邊,你笑笑的看著我,也對著我的同學們笑了一笑,不顧同學的異訝眼光,當著眾人的面,對我說出了「我愛你」,贏得同學們的賀采,此時的我還楞了楞,直到你親了我的額頭,我才回過神來。
冰封心的我,竟不知有人會喜歡我,會喜歡上一個總只會站在最角落的我。
起初,我還是封閉了心門,對感情一事,始終不肯給你任何回覆,你很沮喪。當你不知從那得知消息,知道我是一個塵封冰心的女子,對愛情一事,始終報著逃避的心情,獨自沉迷在自己的世界,在那之後,你不管我怎麼躲你,不理會你,你始終在我面前,為的是駁我一笑。你的心有如一團熊熊烈火般,一點一滴的讓我這顆冰封的心,慢慢的溶化了。我開始相信愛情,懂得知道要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慢慢的,我和你的距離不再是那麼遙遠。
你說過:「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面前,你確不懂我愛你。而是你明明知道我愛你,卻因你心中那層薄冰,而封鎖了自己,看似一層薄薄的冰很溶易去溶化它,卻不容易溶化。看著你心中若大的世界,唯獨你一人,我走不進去,只能在外面的世界看著你的世界。喚著你的名字,你聽不到,盼著你的身影,我等不到,你可知在這分分秒秒竟是如此煎熬,明明是那麼進的距離,偏偏卻又是離我那麼遙遠,直到你的冰溶化了以後,我才知道,我和你的距離,是那麼的近,那麼的真。你的世界肯讓我走進去,不再是只有在鳥籠外著急的鳥兒了。」
聽了你的一番話,我的心中莫名感動,原來心中沒有那層保護膜,世界依然美好,慢慢的,我不會隨時把保護膜給緊緊帶著,而是我學會慢慢放開,再也不需要那層保護膜了,我漸漸的走出那個又黑、又冷、又暗的世界。我開始學會歡笑,慢慢的走入若大的人群中,我的世界在也不是死寂沉默的黑暗,而是繽紛多采的繁華生活。
七夕的情人節夜晚,我們渡假一個真正屬於你我的節日,你高興的拉我去看夜景,說一堆心中的話,我們聊了很開心。
美夢不會長久的,在過了七夕夜晚後,你整個人變了,一夕之間變了一個人,讓我感到害怕。你漸漸的冷落了我,對我不再有溫馨的話語,不再有綿綿的情話,不再有你出現的身影,我突然覺得你和我的距離漸漸遠了,可是又好像我能聽得到你心中對我訴說的話語。我開始猛打電話給你,你總是推說工作忙沒時間,漸漸的我開始害怕,怕你是不是不愛我了,我開始胡思亂想,想著你和另一個人在一起的樣子。
日子久了,我的害怕越來越深,常常在午夜時分哭醒,哭著跑到外面打電話給你,我一直跟你說我好愛你,我很愛你,我不能沒有你等等話語。當我要求你過陪我時,你總是依然那幾句話,沒空、沒時間、很忙……….以這種種藉口回絕了我。
我跑到你公司,卻被警衛攔住,不然就是沒有你的身影,我開始絕望了,當我心情在最谷底時,你打了電話給我,要我拾掇一些行李,雖然好奇但不曾過問,在收拾行李,我突然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其實很近,我們的心始終不曾離開彼此,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心在做祟。
許久未見到你,在見你已是聖誕節來臨,你興沖沖的拉起我,一句話都沒說,拉我坐車直奔機場,飛到了美國。一路上我不解問你不下千次要去那,你依舊不言不語,車子開進了城鎮,你突然蒙住我的眼,輕聲細語的說要送我一個天底下最棒的禮物,說我一定會喜歡。
當他的手離開了我的眼,眼前的東西,使我忍不住感動的哭了起來,那不就是在我房間所掛的我夢想中的房子,這房子和四周有如童話故事書裡那般的美我感動的眼淚如洪水般停不下來。
此時的你,輕輕的把我擁進你懷中,對著我直說報歉、愧疚等話語。你說:「自從七夕那天,我們徹夜聊到天亮,我知道你從小就喜歡聖誕節,你喜歡雪,喜歡聖誕老公公,我就開始為了這天而準備。這些日子冷落了你,我的心也有千千萬萬的不捨,但我還是忍下來了,你知道嗎?我等這天等了很久了,我想你的眸、你的笑,你的一切一切,都是深入我心。如今,我把畢生最美的禮物送給我最愛的人,願你能開心。」
望著你那脈脈的眼光,我心好感動,投抱入懷,淚灑滿面。
今夜是我人生最美的一夜,我把一切給了你,不去想過去雲煙,想著日後的情景,是那麼的美好。
好景不常,你被派出國,到世界遊走,你不捨我與你四處奔波,千萬個無耐,我還是送你遠出,我們相約每日皆用E-mail互訴情淚,等你一回來就舉行婚禮。
四年了,我獨自過了四年的聖誕節,身邊沒有你的陪伴,在聖誕節的節日,我總會到你送我禮物的地方,盼著你,會回來與我共訴相思,四年了!你到底在那,可記得世界的角落還有一個盼著你身影的妻子,望著你我的愛結晶,你會回來嗎?你還記得我嗎?你知道你我有了一個孩子嗎?我和孩子會默默的盼著你回來?你會回來嗎?回來陪我跟孩子嗎?你是否記得我這個妻子呢?
又是聖誕節的日子,我決定定居在這美麗的小屋,盼著你的歸來。
十年了,為何總是沒你的消息,你會不會回來?還是你已忘了我?你回來好不好?我等你十年了?這漫漫長的日子,是痛苦、是煎熬、是相思!我好想你,你知不知道?我求求你回來好不好?我有一句話想跟你說,它埋在我心已好久了,你回來我就跟你說,好不好?求求你回來?孩子在盼著你回來?十年的聖誕節沒你陪伴,是多麼的悲哀!
一轉眼,孩子長大了,你在那兒?你還是不肯回來,我不等你的消息了,我覺定自己去找你,就算你以取妻生子,那怕在見你一眼也好。
我找了好久,找到你最要好的同事,他拿出一封信,含著淚交給了我,是一封氾黃的書信,我認得,那是你的字跡。我開心的打開看,臉上掛著不是笑容,而是淚水,這不是一封家書,而是…..而是一封遺書。
你的句句言字,深刺我心,我知到你的不捨,你的不願,人生最後的旅程沒我陪你,我很報歉,我只求你在午夜夢迴,與我夢中相見,我冰封的心,為你而開;內心的孤獨,由你走入;悲傷的世界,由你解開。我知道,你我的心,從沒離開過我,不管你在那,我都知道你心與我相繫,不管千里遙遠,依然如此。
沒你的世界,我獨自過活,沒你的相伴,獨自堅強,因為我知道你不捨我整日默默悲傷。冰封的心再也沒有了,我的心為你打開,直到永遠,黃泉路上,沒我相陪,但求心靈相伴,等我?等我把一切事情做完,黃泉路上有我陪你………

台長: 寒煙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