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04 15:15:13| 人氣2,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臨終的病床,躺著一個身軀瘦小的女人,正握著身旁男人的手......

『是時候了吧?』女人虛弱的看著窗外的天空。
『說什麼呢?你看窗外的天空多漂亮啊!等著你身體好一點,我一定帶你去看日出。』男人含淚的說。
『現在那還有機會看日出?秋楓也有落下的時候...』
『別亂說?我還沒帶你去看日出呢?』
『下輩子吧....』
『別走,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再次帶你去看日出,好嗎?』
『好,我下輩子等你...』
女人走了,在男人的面前--
男人後悔了,他答應過女人一定要帶他看日出,可是從交往到嚥下最後一口氣前,他始終都沒帶過他看過一次日出...
男人回想起跟女人再一起的日子--

學生時期交往時--
女人提出看日出,男人總是回答:『對不起,請你再等等,等我存夠了錢,我一定帶你到阿里山看日出。』
女人開心看著他:『沒關係,我可以等,等你存夠錢,我們再一起去...』
這是他第一次食言。

出社會時期--
女人又提出看日出,男人總是回答:『對不起,請你再等等,等我這工作作完時,我一定帶你到阿里山看日出。』
女人眼神閃過失落的表情,但是馬上展開笑容看著他:『沒關係,我可以等,我可以等你有時間時,我們再一起去...』
這是他第二次食言。

工作時期--
女人再次提出看日出,男人總是回答:『對不起,請你再等等,等我這次考核升遷時,我就能帶你到阿里山看日出。』
女人興奮的看著他:『沒關係,我可以等,等你當主管的時後,時間就很多了,我們可以再一起去...』
這是他第三次食言。

新婚時期--
女人此時提出看日出,男人總是回答:『對不起,請你再等等,公司說我有機會能派遣到國外,等到國外時,我一定帶你到各國世界去看日出。』
女人摟著他:『沒關係,我可以等,我等你,我們再一起去...』
這是他第四次食言。

懷孕時期--
女人這時提出看日出,男人總是回答:『對不起,請你再等等,挺著肚子上山很不方便,等孩子生下來,我一定帶你去看日出。』
女人撫著肚子:『沒關係,我可以等,等寶寶出生,我們三個再一起去...』
這是他第五次食言。

幼兒時期--
女人期盼提出看日出,男人總是回答:『對不起,請你再等等,孩子太小帶出門不方便,等孩子大一點,我一定帶你去看日出。』
女人抱著孩子,望著他:『沒關係,我可以等,等寶寶大一點,有了記憶,我們再一起去...』
這是他第六次食言。

中年時期--
女人期望提出看日出,男人總是回答:『對不起,請你再等等,孩子現在叛逆期,等過些日子,我一定帶你去看日出。』
女人沉默看著他:『沒關係,我可以等,等孩子能獨立,我們可以兩個人單獨的一起去...』
這是他第七次食言。

從此之後,女人再也沒提出看日出了--

現在,他再也沒機會帶女人去看日出了.....
再也沒機會聽到女人對他說::『沒關係,我可以等,我們可以兩個人單獨的一起去...』

原來,不是每一次對不起的食言都可以換回每一次的沒關係....
別等到失去時,才知道後悔...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寒煙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5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碎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明白
此分類上一篇:浮塵的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