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9 19:13:26| 人氣5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位出家的學弟下部隊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29莒光日下午,又來了新的一批學弟,忠貞514梯下部隊來報到。是不是我越來越老了?我發現新兵一梯一梯下部隊來,感覺越來越像是很稀鬆平常的例行性事件,沒有像507、508那幾梯的學弟剛下部隊時那樣地感到興奮或在意呵,所以總是要在晚點名時才會忽然發現營上突然又冒出幾個新面孔。倒是,在514梯當中,有一個學弟的名字非常特殊令人好奇,他叫『釋一佑』,那是一般皈依佛門的和尚才會有的姓氏。果然,聽說釋一佑從小就已經是皈依佛門的和尚,他的凡姓王,皈依後改姓釋。看他瘦瘦的身材、溫馴的個性以及光頭頂上隱約可見的戒疤就很有出家人的感覺。

  出家人當然是吃素的,士林隊的食勤兵為了這個突然來報到的茹素學弟,一時之間也準備不出什麼素菜,於是釋一佑在營部銜接教育的這一段期間,隨滬連食勤士連振邦的徒弟陳俊旭只好用一些花瓜、酸筍、麵筋等罐頭暫時應急,有時則乾脆由釋一佑自行到廚房料理。

  營頭仔即將調走,所以他對指揮部的週報(營務週報)內容撰寫就比較不會像以前那麼吹毛求疵了,我也落得輕鬆,但,我反而更常去國安局支援他們的美工製作、圖表撰寫。營長在營務會報裡或是私底下總是愛開我玩笑,說我「不要228營了、要離開我們(士林隊)了。」總覺得有點導因為果咧,真是令我百感交集。

  因為光復橋事件,所以這期間各哨所都嚴加戒備,各級長官也常蒞臨督導,令下級單位都得上緊發條。有督導就難免有缺失,所以排長三不五時就會被營長叮包,於是排上幹部都被逼得緊繃、學長們也多所抱怨。6/30星期五晚點名,大家做伏地挺身體能訓練之後,曉川副排要大家加強環境打掃,以免又被營長K,於是,依稀聞得到一絲絲山雨欲來的氣息。原本我打算放棄補休,然今日風雨太多、烏雲密佈,臆想飆風將至,令人震懾,於是我速將正常輪休併上補休假的假簿送批,隔天奉核可後匆匆離行,唯恐脆弱的我的心,會載不動許多愁。

台長: mp506_James
人氣(5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28營-士林隊 |
此分類下一篇:休假至苗栗湯班長家玩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徒弟來報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