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4 19:59:59| 人氣2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忙於年終業務視察的整卷工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早點名之後依慣例我都會被排長安排獨自打掃三樓的軍官廁所,而我也很樂意,因為我已經找到一種方式可以快速完成打掃軍官廁所。我用水桶裝水狠狠地將廁所內所有器具及地面全數沖水浸濕,然後統一擦乾、刷洗並拖地,通常在10分鐘內就可搞定一整間軍官廁所,猶有餘裕還可以坐在馬桶上小盹一番,還來得及去打飯哩!

  早上洗完餐盤後,營部通信官就來找我出公差,寫後勤高裝檢的流程圖表之類的。我們的通信官黃志華少尉,為人風趣、說話也蠻搞笑的,雖然頭髮有點小禿看起來老成,但他都快退伍了還是只有少尉階級,是因為他是役期兩年的義務役軍官(就是大四時考上預官的),所以一直到退伍也只有官拜少尉。

  由於下週一就要年終業務視察了,所以本週末全勤務排弟兄都禁假,就算表排也都延休。關於年終業務視察,政二其實也蠻多東西要整理的,單單莒光作文簿的補登(像是主官管補簽批、不足篇的要補)及政戰工作日誌就夠忙的。不過由於營輔仔前次歷練是營保防官,對政三四的業務較為熟悉,且本次視察重點也正是監察與保防,所以我們政戰協辦都全力幫輔仔做政三四的業務整理。因此,三連輔仔笑說這是『棄二保三四』!於是棄保效應的流言不脛而走。

  雖然政二不是視察重點,但我除了自己的業務公文要整理,卻常常被其他營部參謀找去製作高裝檢的圖表,也未見營輔仔阻止,所以有時會感到無力。然而,我卻不可能裝作不在乎自己的業務,因為我關心、我在意我應負責的事。於是星期日忙完憲兵官黃志明上尉與通信官黃志華少尉的圖表之後,再回政戰室加把勁做我自己政二的整卷工作,說起來還真有點本末倒置呵。我們政戰協辦一起分工合作、整卷到凌晨四點半才上床睡覺,雖然有點倦怠感,但忽然又覺得雲淡風輕了起來,畢竟梁兄下個月就要退伍了,而我下個月也即將調走了。

台長: mp506_James
人氣(2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28營-士林隊 |
此分類下一篇:司令部高裝檢:我喜歡出包出包!
此分類上一篇:反滲透之《魔鬼戰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