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5 20:29:00| 人氣3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政戰部領取革命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起床號響起前起床,對我而言並非難事,由於天生敏銳的生理警覺性,常常使我比起床號早幾分鐘醒來。通常起床號播畢,接著會放一段音樂,最近則播起一首新人陳潔儀的歌曲『心痛』,聽說這是營輔仔最近喜歡的一首歌。雖然輔仔平時對阿兵哥的福利與關心讓人覺得他知兵愛兵,然而,營輔仔一張方正的臉,肩上扛著三條槓的職業軍人象徵,實在讓我難以把他和流行歌曲湊在一塊。不過,這反而讓我更加覺得營輔仔的平易近人。

  2月6日1200第二梯休假的人也陸續收假,除補休人員外,排上大部分人都回來了。至此,年算是完全過了。今年過了一個特別的年:除了匆匆忙忙地過一半的年之外,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湯祈祥班長給了我一個紅包。湯祈祥班長說,這是軍中傳統,即使我不好意思收也不能不收。感覺,真的蠻窩心的。

  營長指示各業務士開始做移防的各項準備,並正式宣布我們228營將於2/18移防至士林憲兵隊。我的腦海裡就浮現了對那一棟赭紅色建築的記憶,原本我下部隊搭錯車所去的地方,二個月後竟變成了我的駐地,是巧合?還是上天早就安排好的?

  政二每個月月初都必須到指揮部領取革命軍,這次是我第一次自己去領取。到了政戰部找指揮部政二協辦凌守仁下士,然後他就大老遠把我帶到心輔中心旁邊的圖書室去拿。圖書室裡兩旁牆壁全擺放了文康書籍,中間擺置的桌子上則凌亂地放了一堆美工用紙及工具,凌下士說這是美工隊在這裡趕作三民主義講習班的海報所致。我數了數革命軍500本及吾愛吾家、國魂、勝利之光等雜誌若干,便迅速地抬上陳春旭學長載我來的悍馬車上,押車士官則是順便到指揮部洽公的人事士李錫揚班長。

  凌下士冷不防地問了我一句:「為什麼沒來支援指揮部美工隊呢?」害我著實嚇了一跳。「是我輔仔的決定。我想,這也不是我所能決定的吧?」

  悍馬車離開指揮部,凌守仁下士的身影隨之漸行漸遠。其實我也很想到美工隊支援的,當兵的無聊如果可以在美工的興趣中度過,何嘗不是一件樂事?然而人各有命,我能在營輔仔的手中待在228營勤務排,或許運氣已經比別人好很多了!奢望,或許只會徒增另一種形式的為難而已吧。

台長: mp506_James
人氣(3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28營-武崗整訓 |
此分類下一篇:三民主義講習班?
此分類上一篇:鴻禧勤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