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4 20:59:00| 人氣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鴻禧勤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昨天一樣冷的早晨,有著和昨天一樣的情節:學長依舊賴著床。最誇張的是,4-6哨的曾怡超學長居然趴在辦公桌上睡著了,還忘了在0600時打開廣播全營區起床!黃聖益和我把早餐抬回業務辦公室之後,竟然沒有人搭理,於是我們倆用完餐後再抬出去倒了洗了。不可思議的是,到了0800除了我和黃之外沒有人起床!!黃聖益索性乾脆上床睡回籠覺,我也坐在床邊小寐一番,沒想到醒來時已經0930了,其他學長也才陸續起床,令我見識到營區過年的糜爛!

  涂育民學長今天中午1200就收假歸營,真是奇怪(因為照理說,第二梯應該是2/6才收假的啊)!原來,輔仔除夕當天就讓涂育民休假回家了,所以涂就過了一個在家圍爐又有玩到的年!

  目前因為我們228營結訓測驗及結訓典禮都已結束,又正值過年期間,所有操課、訓練都宣告停擺,這些日子以來過得似乎悠閒了點。涂育民說,以往結訓後、移防前照慣例都是這樣,等到移防到駐地後,又是另一種模式的生活。涂繼續說了好多關於他以前在駐地福東營區的菜鳥生活點點滴滴,雖然我覺得我的菜鳥生活並不好受,但比起他的菜鳥生活,我已經算是好太多了!

  星期天晚上,鴻禧勤務人員悉數歸來,但大部分的弟兄旋即補休假去,辛苦他們了。我不禁要問,什麼是『鴻禧勤務』?又,為什麼鴻禧勤務需要如此龐大的兵力陣容呢?

  學長是這樣說的。在桃園龜山鄉吧,有一個鴻禧山莊。山莊裡有個高爾夫球場。山莊住了許多達官顯要,最重要的是李總統登輝先生常至此度假打球。每回總統先生休假到山莊打小白球,屬於聯合警衛勤務的憲兵201指揮部麾下各單位,便需派員沿途及處所周遭先遣保護,此之為『鴻禧勤務』。由於幅員廣闊,而執勤者多屬整訓單位,所以人員需要者眾。而鴻禧勤務常『出現』在假日,於是乎曾聽過一位四連的老鳥抱怨說:「為何要把自己休假打球的快樂建築在別人延休的痛苦上?」想來真是貼切。我想,這就是當憲兵的一種『不自由』的任務吧。

台長: mp506_James
人氣(3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28營-武崗整訓 |
此分類下一篇:到政戰部領取革命軍
此分類上一篇:代班武崗總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