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1 19:14:01|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掃墓與DV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我拿起DV開使紀錄傅家的掃墓,
才拍了十五分鐘而已。

今年,我又拿起DV回家掃墓,
中間三叔叔往生了,
我沒有拿起DV拍攝,
多少覺得可惜,
所以,今年回去的時候,
突然發現DV在家族記憶的重要性,
也開始思考我拍這些帶子的意義,
更知道如何珍惜回去拍攝的時光,
於是,
我除了拍攝掃墓的過程之外,
我也開始紀錄了三嬸與她兩個兒子對於三叔叔往生的回憶,
就這樣子我總共拍了超過半小時的影像,
這是屬於這個傅家的記憶與回憶,
作為家族的一員,
我選擇紀錄下來,
但也發覺時間的累積是紀錄片中重要的元素,
被攝者雖是我親戚,
但我卻需要尊重他們的意願,
三嬸知道我有三叔叔過去的影像紀錄,
她跟我要那片段,
這讓我看到了這些影像對於一個家族的重要性,
讓影像回到更適合它的地方,
誰都有詮釋權,
我想只要我可以的範圍,
我需要繼續地紀錄下去!
這些影像是屬於這個家族的共同記憶。


台長: 孤絕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