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4 14:12:59|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幼稚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念過三所幼稚園,就是小班、中班、大班各一所。

是因為小時候的我們,是住在台中縣大里的鄉下,
爸媽說,小朋友在鄉下長大,會比較快樂,
所以在念中班前,我們一直住在大里。

而幼稚園時,爸爸就試圖教過我們數學,
對於小時候的很多事,其實我都沒什麼印象,
因為曾經從樓梯上摔下來過,所以忘了很多事,
會知道的,都是家人說的,或是照片。

那時候,家旁邊有一個做蛋捲的,總是在下午時,
聞道濃濃的蛋捲香,鄰居還有一個木匠,
會記得,是因為跟他的狗,在他的工作台上打過架,
而旁邊的大人們,很高興的看著我跟狗搏鬥,
真是不能理解,這樣應該很危險才對呀。

家前面呢,有一條大水溝,
鄰居老人每天都會走過獨木橋去種菜,
好奇寶寶的我,總覺得橋的另一頭,一定有什麼有趣的東西,
所以老跟在他的屁股後頭走過去,但我是個平衡感很差的人,
所以都會從橋上摔下去,然後媽媽就要趕快找鄰居下去救我。

最誇張的是,連家門口小小的排水溝,我都會跌下去,
所以以前常常走路跌到,是一隻腳採到另一腳的拖鞋,
現在走在平地上,也常跌倒,老被男友笑。

小班要念完時,在大班的畢業典禮有表演,
我穿著短短的裙子,被拍了可愛的照片喔。

中班的時候,家就搬回台中市了,也就是這時學芭蕾舞,
記得有一次忘了帶舞褲去上課,就穿著一般的褲子,
跳著跳著,褲子就被我跳裂開了,從此我就知道,
上課一定要穿規定的服裝。

大班的時候,是在台中高農附設的幼稚園唸的,
哥哥後來去念了台中高農,回家後,無聊時,
老喜歡叫我學姊,蠻變態的。

記的在那裡認識了一個很好的朋友,叫李安妮,
可惜畢業後就沒在連絡了,那年也發生了一件大事,
就是全家出遊到野柳的地熱谷時,
我的腳被煮蛋的溫泉水給煮了。

因為平衡感真的不好,所以一堆小孩子在石頭上跳來跳去,
我也跟去了,然後就從石頭上跌了下去,
腳就怎麼被燙到了,記得那時候有叫救護車吧。

後來的印象,就是媽媽每天帶著我,到彰化去看醫生,
因為腳燙傷的很嚴重,沒辦法走,所以都給媽媽背,
包得很大的腳,穿著爸爸得襪子,只能老是坐在椅子上,
也不能下來跟小朋友玩,大班的畢業照,是坐在椅子上拍得。

那時候去看醫生完,都很高興,因為媽媽會買糖果給我吃,
一直到現在,腳上還有燙傷的疤痕,有一度很自卑,
因為覺得腳上有疤,不敢穿涼鞋,可是一直沒有被人發現,
所以就慢慢忘了,不過媽媽倒是很在意吧。

後來五專延畢那年,又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到,
媽媽就非常生氣,算起來我常常弄傷自己,
小時候就出過兩次車禍,但是運氣很好,
人都沒事,長大後又出過兩次,也什麼大礙,
不過倒是媽媽常常都擔心不已。

台長: 笨小莫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想法 |
此分類下一篇:音樂
此分類上一篇:懷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