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28 20:10:11|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9.12北海道旅行 part-4



2019.12.22

來北海道這段時間,身上有不少地方都是紅癢到不行,後來買了曼秀雷敦的ad軟膏才終於止癢。不過這應該是回國之後的事了。
除了乾燥之外,就是老問題的心悸了。寫文的最近(2月份)也有出差到東京,果然可能是安眠藥的副作用。



這天也是參加巴士行程。雖然時間沒有20號那天參加的那麼早,但只睡了6小時還是有點疲憊。這個團是日本旅行社辦的,所以車掌和司機都是日本人,會一點英文但中文完全不通。感覺起來還是7,8成人都是中文語系的外國人。



車上有附耳機可以聽各國語言解說,有人不戴上耳機把音量調的超大,我沒有帶耳塞來,所以應該都幾乎沒有睡覺。



這個小樽運河行程,老實說購物行程不少,第一個景點就被帶到紅酒店,而且買氣極弱。



重頭戲的小樽運河還不錯逛,景色是很漂亮但反而不太像日本。

吃冰淇淋和買東西,閒逛一下時間就到了。



晚上會亮燈,景色會更漂亮。

但我的手機應該也無法拍夜景。



來北海道吃了兩三次冰淇淋吧,真的很濃厚,好吃。



中午到某飯店吃自助餐吃到飽,老實說菜色有點普通,再加上我睡眠不足食慾也不好,所以吃沒多少就到隔壁的商業設施閒逛了。還是富田農場比較好吃。



吃完中餐後,這次又被帶到酒廠。是日本清酒廠。不過這邊還有順便參觀清酒製作就是了。因為帶我們看介紹的女孩(店員)很賣力,所以我也買了一瓶小樽美人。



倒數第二個景點是小樽音樂盒堂和北一玻璃館這一處老街(?)
這個景點時間還算長,所以我也是幾乎每家都進去看一下,不過音樂盒價格很高,只買了個十姐妹(銀喉長尾山雀)的玻璃製品,超級可愛~(*´ω`*)







來這個景點之前,在吃中餐的時候有和車掌小聊一下,聽說這個景點後很容易有人脫隊。結果我自己就脫隊了。(´・ω・`)



反覆看了行程表,感覺是集合的巴士站位置寫得不夠清楚,我誤會成是另一個地方,超過集合時間10多分鐘,沒辦法,只好摸摸鼻子自己走到南小樽車站。
走到半路客服就打過來問我在哪(中文),我說我已經離開那一帶大約徒步15分鐘的地方,不好意思再走回去讓大家等,所以最後一個景點天狗山的夜景就自動放棄(當然一毛也沒退)



雖然少去一個景點,回札幌市還自掏腰包搭電車,但南小樽車站很有北海道的feel,也算是不無小補。畢竟旅行就是夾雜著意外嘛。



回到札幌市後已經精疲力盡,所以晚餐隨便吃了麥當勞,就回飯店打包行李了。

台長: (´・ω・`)おじさん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2019.12北海道旅行 part-5
此分類上一篇:2019.12北海道旅行 part-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