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30 21:01:21|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7東京跨年行_1230

雖然標題打上2017,不過今天才12月30就是...(´・ω・`)

這次來東京特地買了新的13吋小筆電,只因為其中有兩天要做日本這邊的工作(本職那邊是離開六天也不會有任何影響),想說既然都帶了,如果只是是用來工作那兩天也太浪費,就在第一天晚上先寫第一天的行程與心得好了,畢竟這時間點記憶最鮮明(雖然我現在已經累到眼睛半閉了)

這次坐7:30起飛的班機,所以4點多就起床準備,昨天晚上雖然有吃安眠藥,但或許還是因為太興奮,所以9點睡1點就起床了,後來大概翻來翻去半睡半醒一下就4點22分了。
因為時間太早,所以只能搭小黃,幸好出了自家巷口後,沒走多久就碰到一台空車,那個司機飆得飛快,全程至少80~100,我很想跟他說大哥我不趕時間啊...而且走的路線和我之前搭得有點不同,費用也貴了幾十塊= =

雖然抵達松山機場才5:15分,但報到櫃台已經擠滿了人,大多都是大陸口音的,也許是觀光團。我這次原本要上網先選座位,結果網上顯示全是中間座位,這次真的學乖,以後線上訂票後要立刻(或隔天?)到航空公司先劃位,要不然頻尿的我坐中間位置,別人會被我煩死...因為我沒有在線上先劃,就試著問櫃台說可以選靠走道嗎? 她說有,但是在緊急出口旁,我說有特別小嗎? 她說特別大,結果登機後,騙肖耶...根本就一樣咩,這次出境檢查也很順利,這種老手的感覺真的很棒,但相對的我也足足在機場乾坐了1個半小時。

上機以後傻眼,我右邊兩個也都是單身旅行的男性,右邊那個可能來出差的,因為我看他還拿了日本經濟新聞(報紙)。這次在機上看了怒火地平線,老實說內容很普通,特效也許很好,但機上的小螢幕實在是沒有震撼力,劇情則是太薄弱了,原本是喜歡馬克華伯格,所以想去電影院看,但沒人陪所以最後還是作罷。這次的機上餐點也很普通,我原本訂的是ANA的機票,結果卻是ANA皮長榮骨,班機是HELLO KITTY,空姐也都是長榮的,有三名日籍可能是ANA的人就是了。回程就確定是ANA的飛機。



這次的東京行也是用上次到大阪的EZ日本通,因為真的很好用,雖然上次腦殘,沒有先開卡就設定行動網路,一直連不上到惱火,不過有了前次教訓後,我這次先預約開卡,行動網路也先設定保存好,一下飛機就自動連上了,在東京速度一樣頗快,跟台灣4G差不多,重點是沒有使用量上限。

下機後出關也是頗順利,但行李一樣等粉久,跟社長約12點吃中餐,我出關已經快12點了,這時又很腦殘的坐錯電車,所以跑到品川去,簡單來說就是原本換車一次就會到六本木,多換一次就算了,費用還比較高(因為坐了3家電車公司的電車)。好不容易到了六本木後,看到街景有種懷念又陌生的感覺,因為有些店家都不一樣了,像是我之前常去買香蕉的超市已經結束營業,公司附近的工作入口整個煥然一新(明天在拍照),其他店家或飲食店也是多少有變動。但像松本清這種就屹立不搖了。

到公司後,開門的是之前有聯絡過幾次的X山小姐,本公司唯一女性,我沒想到會是她來開門,就緊張的結巴自我介紹一下,之後社長就出來說,歡迎來,辛苦了之類的。我就一樣表示感謝讓事務所給我住(5晚省下約35K日圓商旅費用),還給他我昨天在西門町本職公司旁伴手禮店買的芋頭酥(6個360台幣!!),幸好他們沒吃過,一定會喜歡上的~

因為正時日本過年節,所以不少店家都休息,後來就到一下てけてけ吃中餐,我點生薑燒(豬肉),非常的鹹,我還忘記拍照,連店門都忘記拍了(´・ω・`)中間閒聊比較多,主要還是要思考怎麼幫公司增加收益,目前手上幾個網站的收益都漸漸縮水...這年頭廣告真的不好幹。
因為我行程滿檔,所以見面約一小時半,吃完飯後我就說先到秋葉原去了,也約好下次4人一起在台灣吃飯見面。

一到秋葉原後,我才總算體認到那麼多日本朋友阻止我這時到日本的原因,人人人!!!滿山滿海的人,白人中國人台灣人也一堆,是連在馬路上走路都很困難的地步,更別說是日本東京很多狹小店家,特別是一樣是本次目的之一的懷舊遊戲店家,基本是有人選軟體時,就要等他老兄移動後才有辦法過得去。而且店家可能看準了小朋友剛拿壓歲錢,所以價格制定上都比我事先調查的貴,即使這樣還是被人買到架上都有點空位(之前去很多店家東西都是塞好塞滿)。該死的外國人不要再跟我搶懷舊遊戲了(´;ω;`)ウゥゥ



原本計畫買國際牌的EH-NA98,我之前在日本亞馬遜看到白色最便宜是17500(免稅),結果到ソフマップ和ヨドバシカメラ,兩家都是日幣兩萬上下,實在讓人買不下去,另外想買的PS4 PRO或PS VR,則是沒有很認真找,我想應該也是品切狀態,重點是最近日幣又回升,如果是0.26的話還可以考慮,現在0.28上下真的滅了人想買高價電器的慾望。這次購物一樣又落入了標示"皆為未稅"的陷阱,這種讓人乍看之下撿到便宜的做法真的有夠煩人,好幾款懷舊遊戲我看到價格以為撿到便宜,回家看發票再計算一下,根本就沒省多少(或甚至超標)

今天在秋葉原算克制了,只花了日幣一萬多,不像上次到大阪時,第一天就噴了6萬日幣,主要也是因為明天行程在中野,想要兩邊比較價格後再下手,為了怕走太多路大小腿又要掛了,所以不到6點就回六本木了(行程上是8點),回到六本木後立刻衝到應該是隔天買的吉田包店,因為我之前買的無印良品包真的太大,常會撞到別人(說到這,我剛到六本木看地圖時,不小心撞上一個女生,我還沒意識到我在日本,就用中文說不好意思,結果對方也用中文回說沒關係@@真的超多觀光客)


大約10分不到就噴了37000日圓,一個小包和皮夾,這都是現在真的比較需要的,所以雖然超過預算7000,但沒其他喜歡的款式也只好狠下心來買了。晚餐本來要吃拉麵的,因為花大錢會有虧欠心理,所以就到便利商店買便當泡麵三明治等,當作今天晚餐和明天早餐,吃完後就繼續整理東西和計算行程費用,結束了這勞碌的第一天...(´・ω・`)

台長: (´・ω・`)おじさん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2017東京跨年行_1231
此分類上一篇:2016大阪‧名古屋行5/20中部國際機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