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6 23:54:17| 人氣5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F……【你是我的眼】

不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在星光幫的林宥嘉唱之前。
只是因為最近又聽到了,所以寫下了這樣的感想……。

這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一首歌,蕭煌奇唱的,寫他自己。

歌詞裡寫得很讓人感動,適合讓人閉上眼睛吟唱或聆聽……。
這樣子更能貼近歌詞的本身。
細膩的感覺,有時都讓我覺得光是用膚觸就可以感覺到的溫度。

歌的本身就是一個細緻的愛情故事,讓人臉上不禁會浮出淺淺的微笑。
雖然也是包含了一些些的無奈,可是卻是甜蜜的轉化。

最喜歡是歌詞中的兩句︰“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讓我有了一些體認的兩句話。

的確每個人的黑與白、清楚與模糊的地帶,完‧全‧不‧同。
曾經有人告訴我,他喜歡灰色的模糊地帶;我則完全不同,執著於清楚黑白。

或許……,張著雙眼的我們還不如閉上眼的他人清楚、明白吧?

========================================================

【你是我的眼】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台長:
人氣(5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夏天
這首歌真的很有畫面

我也很喜歡!
2007-08-26 16:20:54
版主回應
是呀!

也是一首很耐聽的歌~
2008-10-14 01:39: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