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6 15:22:55|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我味的中年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向對中年男人沒什麼好感,在我印象中,他們既癡肥又不愛乾淨,頂上愈來愈稀疏的頭髮,還有肚子上永遠掛著的那圈即使落海也不會沉溺的肥肉,尤其讓人倒盡胃口。
可是,陳昇例外。
我覺得BOBBY是一個很夏天的男人,一年四季,好像總是穿著舒服的棉質衫和短褲,你不覺得嗎?這樣的男人很適合生活在熱帶的離島,也很適合流浪。
我記得他是1958年10月29日出生的,足足比我大了20歲,是迷人的天蠍座,我不清楚是否天蠍座的男人都很迷人,可是至少BOBBY是很迷人的,不論是他的音樂,抑或是他的文字,都有一種很獨特的魅力,一沾染上彷彿是鴉片的叫人上癮。
書櫃上擺著一本他的書,書名是『鹹魚的滋味』,很像是他呵,連書名都要與眾不同。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讀完這本書,故事很平實,文字也很簡單,跟他的人一樣,從來不譁眾取寵。但是,別試著問我有什麼感想,我也說不上來,總之,很『陳昇』就是了。
比起書中的故事,他在書前的那篇序『給阿三的一封信』更讓我印象深刻,BOBBY說阿三是一隻在綠島的老海豚的名字,如果我們高興,叫阿四也是可以的,呵…有哪個中年人會這麼無聊呢?竟然會這麼認真的給一隻海豚寫信,可見BOBBY的確是一個不太一樣的中年人吧。
我想,BOBBY即使不當歌手,也是要當詩人的吧,我能夠嗅出在他身上有一種吟唱詩人特有的氣味,有點滄桑,有點自以為是,而自由大概是他的第二生命吧,對這樣的人,別試著用任何東西去綁住他,缺少自由的BOBBY就沒有味道了。
你們也許都覺得BOBBY是一個講話不按牌理出牌的男人,我卻覺得只是因為你們不懂而已,他有屬於他自己的邏輯,他自己的語言,不了解的人才會說他怪,其實不正常的也許根本是你們吧。
夏天很適合聽陳昇的歌,他的MTV當然一定也要在海邊拍攝,導演是他,演員也是他,造型就隨便啦,棉質上衣和短褲就可以了,一把老吉他,配上一個中年男子沙啞而且偶爾還會走音的歌聲,很對味,這就是我心目中最帥氣的陳昇。
我還是討厭中年男人,而陳昇例外。

台長: morga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