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7 16:11:40|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樓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都滿喜歡的唐詩、宋詞還有元曲之類的古典文學,卻因為上大學之後那些變態的教授在期中考、期末考所釋出的噩耗而通通變得令人憎恨。
一百首抽考默書!〈仁慈一點就是五十首了。〉
雖然大部分這類考試,我總是竭盡所能地作弊,但是有許多因為真心喜歡而自願背誦下來的詩詞,我到現在仍然記得。
特別是玉樓春,這幾天總是不斷出現在我腦子中。
關於離別的疼痛與無奈,身為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歐陽修竟可以將那麼幽微的情緒寫得這麼好。
這樣心思細膩的男人,很難讓我不往gay那一方面去聯想。
話說回來,畢業那麼多年後,我還能夠吟他媽的詩詞,還真風雅啊。
Kim說男人都一個樣, 在一起久了, 字典裡就沒有「珍惜」這兩個字了。
相處的時間不懂得珍惜,連自己女人的心情也不懂得珍惜了...
是這樣嗎?看到的,好像都是這樣。
那分開之後呢?真的會讓人更懂得珍惜嗎?
結婚...結婚...,最近有好多親朋好友以及朋友的朋友都即將結婚了,在為他們感到開心之餘,卻湧起更多的疑問與徬徨。
走下去,真的就會幸福嗎?你們從哪裡找來這麼多的勇氣跟希望?
我在這方面,卻一直都是感覺很無依的。
不說這個了,我想我還是會一直記得玉樓春那些漂亮的句子的。
什麼東西都一樣,只要真心喜歡過,就可以停留在心上很久很久。

台長: morga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