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6 18:58:30| 人氣1,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劇"タイガー&ドラゴン"(虎與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的日劇"タイガー&ドラゴン"(虎與龍)
一樣是我喜歡的腳本家宮藤官九郎的劇本

是說一個
由長瀨智也演的"虎児"與岡田准一的"龍二"繞在浅草落語(類似我國的相聲)家の林屋亭どん兵衛(西田敏行飾演)所串成的一個虛虛實實的有情世間

小虎這個從事暴力討債的新宿大流氓,卻迷上了落語,拜在債務人林屋亭どん兵衛門下,學習落語劇本,用現實經歷的故事演出江戶時代的虛構劇本

很棒的日劇,沒有那種扭扭捏捏纏纏綿綿的愛情劇段
有著濃濃的人情義理,用幽默搞笑的方式來詮釋悲歡離合





日劇很愛強調"理想夢想"與"不放棄的堅持與努力"
往往總會設計出有理想有抱負卻屢屢受挫的人,與屈就現實的殘酷而拋棄夢想但卻是財勢在手的人
藉由這二種人(通常是敵對關係)的衝突與對話,來彰顯"築夢踏實"的價值

這片子也是說著這樣子的價值
白天是落語學徒(志向與溫暖),晚上是暴力流氓(現實與義理),在當中爭職奮鬥的"虎児"
落語天才卻在平步青雲之際狠狠跌落,一直逃避自己的"龍二"

這二種經歷我都體驗過.,曾經我也沒放棄夢想,一直實在的努力前進,最後美夢也實現了,只是日劇的結尾可以完美設定,人生故事卻不能如此 ()

台長:
人氣(1,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影視我觀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 電影《你是天堂,愛是地獄》
此分類上一篇:日劇"ブザー・ビート〜崖っぷちのヒーロー〜"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