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5 19:49:43| 人氣7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惡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取景自台南-黃金海岸)


吉田修一的"惡人"廣告文案有這麼一句:


"曾幾何時,虛擬的世界,讓寂寞枯萎、滋養了罪惡,卻也是我最真實的依靠。

其實,我只不過想要幸福罷了"

所以.幸福真實的存在只是自己主觀上"相信自己是幸福的"而已.這是無可取代的惟一存在

昨天終於看了電影"惡人".這電影有許多吸引我看的因素.

除了是吉田修一的原著.久石讓的配樂外

最重要的還是演員陣容.倒不是妻夫木聰.而是深津絵里.柄本明與樹木希林這幾個資深演員.這片子裡.以很平淡.很疏離的態度問著:誰才是加害人?誰才是惡人呢?


女主角光代最後說了:也是.畢竟他(主角祐一)是殺了人啊~

因是這樣.祐一是惡人.其他的呢?包括因鄙視侮蔑甚至要誣告喜歡她祐一導致被殺的女保險業務員.包括在深山裡羞辱女生並把她踹下車的男大學生

在這連鎖下.究竟誰是加害人.誰又是被害人


扶養被母親遺棄的祐一長大的外婆.始終呢喃地說著.他是我一手帶大的.他是我的孩子.

默默地接受宿命給于的失望.艱辛地繼續活著
而被殺的女孩父母親呢


在被愛即愛上光代前的祐一.對於殺了女孩的自己所為.並不覺有錯.除了有點噁心外.他並不自責也不覺罪惡

卻在愛上了光代後.才對自己所為感到痛苦


說真得

我並無法體會劇中所說的那種寂寞

台長:
人氣(72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視我觀 |
此分類下一篇:"拝啓、父上様"
此分類上一篇:憶秋年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