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2 22:51:59|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洗手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朦朧間,早上起來站在洗手盆旁邊,眼睛也沒有開到一半,洗洗手,我本來半開合著的眼睛突然睜開, 想了想, 這是什麼氣味...洗手液.
在我手掌中心,半透明白色的洗手液, 味道令我想起在那個遠方的希臘小島上,藍白色的小屋, 純樸的街道裏, 襯托著紫紅的小花, 那間酒店裏使用的同一種洗手液氣味, 竟然與我今天手裏的氣味一樣.
回來一個月,久久不能把心裏那份感覺寫出來,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不能有組織地把我那充滿寧靜柔閒的旅程寫出來. 是一點一滴也寫不出. 我感到困惑,什至有沮喪,我以為我回來後,不單失去了對現實的知覺,還失去了寫作能力.
沒想過是洗手液的氣味,喚醒了我對希臘的留戀,也把我的靈魂招喚到現實. 看看在希臘買的月曆,它告訴我,原來我己經回來了二十二天. 沒法脫離的習慣是,經常還在尋找希臘的相片和相關網頁, 每次見到一些我也曾留下步伐的地方,我總是滿足地微笑,那發自內心的微笑,是我潛意識還在留戀這個地方嗎?
留戀,好像說得太嚴重,大不了找年找天再勇闖希臘小島,你願意陪我嗎?
久久未能平伏希臘給我的衝擊, 不能用言語來描繪,更不能用文字來記錄,突然只覺得世界很大,自己很渺少,到過希臘, 更不敢說自己是什麼藝術家, 藝術家太高貴, 難得是他們還對藝術的一點堅持,對我來說是一種內心的興奮. 每一個希臘的人對我來說, 也是一個充滿奇異的故事. 我曾問過, 在香港有一個很想到希臘小島的人, 會否在希臘也有一個很想到香港的人?
吃的住的用的,所有顏色充滿著那種簡約文化,雙腳仍踏在希臘的時候, 心想回到香港要畫一幅心中的構圖, 回到香港, 這種衝動被現實踏破得消聲匿跡. 那種衝動,那種興奮,那種靈感,你能回來嗎?
曾在希臘寫下來的文字, 不夠我一輩子回憶.
竟然是洗手液把我穿越了時空, 帶我回到小島上, 看著三十天前的自己, 慢步著每條藍白色的街道.

台長: 月明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