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30 07:45:46| 人氣5,45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月詩心情

 

 

九月的陽光透明燦亮

九月的陽光金黃如醉


秋陽似酒

秋月如心

秋夜如水

秋聲如詩

秋花淡逸

人淡如菊


秋天屬於九月

九月是秋天的季節

 

每到九月,心就開始燦亮起來。

九月的天空,勻淨透亮,雖帶著夏日的熾陽;

但卻漸漸地感染了秋天的爽然清朗。

九月的詩心,皎潔如月; 

九月的詩情,燦如秋光;

九月的詩篇,麗似秋葉。

聽一首好歌、讀一首好詩,讓九月的陽光浸染心房;

畫一幅畫、跳一支舞,讓九月的心情雀躍!

九月也是出走的季節,風起時,我將揚帆,

尋找心靈的故鄉。

 

09/8/30     映彤寫於風起的時刻

 

                                                       


                     映彤圖檔

唱一首想念的歌


放在我心上-詞曲/演唱/鈕大可

 

把你的手放在我的心上

探一探久別地情傷

把你的愛放在我心上

挽一挽流失的過往

 

我的心裡 有張情網

是為了捕捉你的歡喜和悲傷

我的心裡 有份迷惘

如果你不再愛我

我會把自己遺忘

 

把你的手放在我的心上

探一探久別地情傷

把你的愛放在我心上

挽一挽流失的過往

 

                 圖/映彤

詩友詩心情

 

【九月】-鴻魚

秋露凝秋水
醇釀了一季秋的季節
相邀山風舉觴明月
卻醉了滿山紅葉
酡紅了容顏管他為誰憔悴

笑!荒唐歲月
是誰?曾經在
繁花時節
直把二月紅花比做楓紅九月

一別經年
浮世層疊
已是夕霞紅顏退卻
再相邀為誰
與誰再拼醉
翻閱蒼桑總為多情所累

鴻魚尺素

*****  *****   *****   *****


《九月》

後來的秋天,再回不到起點
彩虹被遠方的雲,沖淡了顏色
也許愛情,從不適應等待
穿越時空的線,忽隱忽現
藏在滄桑裡春天 染上一片秋艷
年年浮沉在你的眉宇之間

晚霞滿天,獨留我一人沉吟
長亭別後,而你
會不會記得那個秋天
我躑躅在暮色裡的牽念

08/9/1 映彤

 ***** *****  *****  *****


                                                                           

                                                                  映彤圖檔 

 

【金石不毀的怨】-鴻魚

牽念不斷有如層巒
跋涉那蜿蜓的來路
躑躅的相思
似那風移嵐雲
一裳秋衣
穿起了楓丹山色
青春妝點至此……
最美!
也是陶醉

新瘦悲秋
總為……
舉觴酬酢賞杯的人吶
不醉當前

縫碎心的針線
補不回那鴛被的撕裂
錦瑟琴柱
能撐多久歲月的空弦
金石不朽
反糟了
夜夜不能毀去的怨念

鴻魚尺素2008.9.2

 

*****   *****   *****   *****

《風化成石的想念》

怎樣的海枯
怎樣的石爛
雋永在歲月裡流連
擷取一抹千峰翠色
飲盡一瓢弱水天光

是誰在刻骨裡荒煙了誓言
是誰在銘心裡沉埋了想念
任秋雲聚了又散
隨青霜日夜鑄造 一枚
地老天荒的等待

08/9/3 映彤






                    映彤圖檔


花落如雨
人淡如菊
一個分離一個永別
天涯遠處似有牽掛
像是昨日的相濡以沫
復如今夕的相忘於江湖
一個真醉一個佯狂
悠然悟微涅槃時
尚在你的三十三天
害我的四百四病
                            --敻虹----

 

【新月勾起想念】-鴻魚

一抹新月
掀我舊日

妳!繫著青衣
沉鬱碎成粉黛
胭脂顏紅、身段、韻白
水袖一揚…掩去歲華光彩

如花謝幕
夜坐在不寐的更漏窗下
簷下掛上風霜
望處

如逝舊日
在一抹愁眉之上
新月勾起了想念

鴻魚尺素2008.9.3

 

    

                     映彤圖檔

暗夜靜默-

輕輕甩掉盛夏酷熱的叨念
靜靜聽著初秋的呢喃
蘆葦飛絮漫天
揮手道別

不經意來到窗前
褪色的磚牆
寫盡歲月的斑駁

又開始了
無盡的思念
   

【清夜】-映彤

   點一盞星光
  讓風吹醒 遺忘
 思念悄悄 紛飛暗夜 
  徘徊飄盪 那封凍
  雪裡的 如芬芳
   未竟的愛情   
   終是荒冷
     渺茫
   夢靜靜地
     洒落
     一地
    清寂的
     月光

 

 

【情愫】-靜默的--風箏圖像詩

           今夜
          風輕雲淡
          放一只風箏
        心情飛到 九霄雲外
      讓愛戀 點燃思念 徜徉情海
     絲絲縷縷 刻骨銘心 纏綿悱惻之際
       甜蜜縈繞心間 讓柔請滿懷
         說不出口的情話
          就留存心中
           迴 盪
            直
           到
           海
          枯
           石
           爛
            那
            天

 

 ****** ****** ****** ******

 

映彤圖像詩

    放飛
  一隻紙鶴
 心也開始歸零
 風吹落了 昨日
 的燈  雲淡了
  明日的黃花
   早秋的
    蟬嗚  
    叫
    醒
   了
   一
    個
     不
     願
      醒
      來
       的
        夢


 

       

桑妮的詩-

原諒我

我如孤單小船
偶然停靠在你的小灣
九月粼粼波光 盪漾著我的心
你是否容許我更靠近

仰望天空
層層疊疊 山繞著雲 雲依偎著山
漂泊的雲 隨風而去
堅定的山巒 卻終日守候

孤單小船 只是停泊
往前航行是命運
只能於暴風雨時 回到小灣之濱

我只是想如天空的一片雲
溫柔撫慰你思念我的心
你無須承諾 也無須在意
或許轉眼瞬間
我就消失無蹤影

桑妮於2008.9.3

 

***** ***** *****

小船的時光
飄流不定
總在岸的遠方
如風迴盪

港灣的孤寂
總在佇留船兒的
渺茫 放不下
走失的雲影波光

08/9/4 映彤

 

 
                                         

                                          晴的九月詩心情

 

                                               九月
             是想念的季節
             是秋染楓紅的開始
             也是適合沉醉的月份...

             一枝禿筆
             不停地遊走在文字堆裡
             流利的中性筆不允許有所斷線
             即便是斷了幾個字
             也要殘忍的換上新的一枝
             誰能忍受殘破的字跡呢
             人們總愛歡顏以對
             又有幾人喜歡落魄流淚呢

             寫著 寫著
             窗外一片陰霾
             是大雨將來的徵兆
             是你將離我而去的時後
             猶豫著 突然間瞥見
             陽台上的小花
             依然矗立在風中

             而我的思緒
             已然飄飄 飛向
             有你的天空
             落筆寫下你的名字
             讓它 一遍又一遍的
             佔據在九月的白紙上

台長: 映彤
人氣(5,453) | 回應(2)|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天地 |
此分類下一篇:讀《那封開花的情書》
此分類上一篇:【三千年的呢喃】-塞外記遊之五

             九月
             是想念的季節
             是秋染楓紅的開始
             也是適合沉醉的月份...

             一枝禿筆
             不停地遊走在文字堆裡
             流利的中性筆不允許有所斷線
             即便是斷了幾個字
             也要殘忍的換上新的一枝
             誰能忍受殘破的字跡呢
             人們總愛歡顏以對
             又有幾人喜歡落魄流淚呢

             寫著 寫著
             窗外一片陰霾
             是大雨將來的徵兆
             是你將離我而去的時後
             猶豫著 突然間瞥見
             陽台上的小花
             依然矗立在風中

             而我的思緒
             已然飄飄 飛向
             有你的天空
             落筆寫下你的名字
             讓它 一遍又一遍的
             佔據在九月的白紙上
 
2009-08-31 12:34:23
版主回應
謝謝晴兒贈詩,使九月詩心情更加豐富

晚安~~晴美人
2009-08-31 22:17:45
小...ㄎㄎㄎ
你第一篇寫的超讚....我非常的崇拜你....你就像神一樣....頭腦會隨機應變....什麼都想的出來
2010-10-13 22:58:58
版主回應
呵呵~恕我打開隱藏~謝謝你啊~

你說我像神嗎~真不敢當~
下次來訪,請留下回覆地址~好專程登門拜訪^^
2010-10-14 20:54: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