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3 09:10:00| 人氣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色與觀點創造您的個人價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特色與觀點創造您的個人價值

前幾天和『巫女的塔羅之家』的版主在聊占卜塔羅牌的事,聊到了占卜師(通靈人)如何創造自我的價值,何謂價值?價值就是您的觀點

當您能提出不同於一般人,並且能引述非常多的想法與論點,而非天馬行空地胡址一堆,進一步去講,此觀點不僅引起民眾的共嗚外,還能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那這個觀點,就已成功地打造自己的價值。

觀點 = 價值 = 無形資產

特色是什麼,特色就是您與別人與眾不同的地方。

之前認識一位網友是以命理紫微為生,後來自己研發一套紫微占卜,原本都是在自家接案子的他,希望我陪他一同到餐廳與老板,商討駐店占卜之事。

我問他你的特色在哪?

『我算的很準,而且我還會引導別人正確觀念,並且給他良好建議』(原意我忘了,僅知大約意思是如何。)

這不是特色,這只是一般算命的基本,也許很多人沒有做到這點,但並不表示做到這點就是特色。

他反問我那什麼是特色。

我問他,如果你那套不僅只有你之外,而且你所講的內容是不同於占卜師,那才是有特色。

他告訴我如果他有通靈能力就好了,很多問占者常常問他一句話:你有通靈能力嗎?

通靈人與占卜都只是一種解悉天地間密碼之媒介,但這媒介最大的接收器還是人体本身,而這本身如何解讀這些密碼,還能自創出自己獨特的論點,那已不是媒介是何物?而是這接收器本身的內涵素質是什麼了。

想一想,為什麼通靈人伶姬前一陣子能在台灣捲起一陣通靈風。(以下討論不涉入蔡小姐本身的通靈能力與所通的無形,請大家不要過份連想)

是他的準確度嗎?我相信不是,他書上所寫我相信都只是他講對的案例而已。如果有看過他電視上通靈的節目,就知道了。

是他能通前世嗎?我相信也不是,能通前世的方法很有多種,催眠也是一種方法,而且前世是摸不著又無法印證的事物,如何造成特色。

那還有什麼是他的特色?講穿了是他的通俗。

他有講很多高深佛道論點嗎?沒有,他並非反對也非推崇,他的論點僅是將所感應與個人密切結合,也許前世無法印證,但她卻有辦法將接的訊息與問事者的生活綁在一起,就能取得對方的信任。

他以自身通靈者的身份,來分析無形、前世、因果、通靈等觀念與想法,讓許許多多的人,能因他而對通靈有更深的一層認識,這一層的認識,不再是須拜會某些得道高僧,或者要深入無人境地一人閉關所得。打破了許多人心裡那位對通靈人的神祕面紗。

還有一部份讓許多人對他印象深刻,是他個人所塑立的優良形象,他將所得一毛不取捐給慈善機構(書上所寫),他每一場通靈會場皆與財團法人有關係,這是一種公益形象的包裝與行銷。

他不與其它人一樣,講蓋廟、蓋道場    這過於通俗了。

他不與其它人一樣,講天命、講濟世    這過於貢高了

他不與其它人一樣,裝神祕、搞排場    這過於俗氣了

號稱本身是xx仙佛轉世,或者講弟子或來崇拜之人,是xxx轉世之類的,打著濟世渡俗的名號,講到一些一般人無法印證之事,

然後每次收費都以天價來計算

比如通前世 3600元、姓名學1600元之類的(即然是仙佛轉世 怎會流於人類世俗的算命法??這就有待思考了)

伶姬不做這種事,這就是它的特色,他不抄襲別人的東西,完全流於平凡平凡到讓人覺他就是一位那麼平易進人的隔壁阿姨一樣。

他的特色與形象就這樣塑立起其它無法取代的地位。

(以上均以行銷與包裝面思考,不涉入其它)

 

我所要分享的是

不管你是占卜師、通靈人、宗教人、或者只是社會上的職場人仕

創造自己不同的觀點與特色,就是你成功與價值之處

在創造自己不同的觀點、特色、風格前,提昇自我的內涵、事物敏感度是相當重要的,這就好像是你自我獨創的祕訣一樣,每個人起點都一樣,你平日所接觸的書也和別人都差不多,如果你將面不僅垂直深入,更往平面拓展,那不久你所思考的層面已不僅深入,而且具有不同一般的觀點。

 

宇色列出幾項補充腦力與自我灌頂供大家參考。

 

 

一、閱讀

將自己當成海棉一樣,不斷地閱讀不同類型的書,如果你對宗教有興趣,卻只閱讀宗教的書,如你對室內設計有興趣,也僅閱讀室內設計類的書籍,就算時間再久,那都只是別人整理過的東西罷了,你所言、所想也許非常具深入,但不會太過於具特色,頂多是非常具『專業』罷了,但還談不上特色。

如果你對玄學有興趣,除了閱讀佛經、道德經、聖經等主教類書籍外,請自我學習觸角拓及到一些邏輯性但不汲入任何宗教背景的書,比如『與神對話』、『當天使穿黑衣出現』、『賽斯系列』、『全部的意外都是巧合』、『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創造自我實現_許添盛醫師系列之一』等等….

平日除了增長工作技能的書外,閱讀一些非專業的書籍,也是有相當的幫助,比如你是學設計的,請將您觸角再延伸至色彩學、文學類、廣告類、品牌設計、品牌策略、甚至提升內心心靈成長的書,當然還有一些創作名人創作產品的背後故事,這都對培養一個人在美學方面是非常有幫助的。

我昨天聽到做設計的同事告訴我,他常常發現很多很讚的設計品,其創作人竟然都不是設計背景出身,反而是一些企管類、會計類等方面的專業人才,可見設計不一定要班科出身,只要你有基礎的美學,再融入你獨特的想法,你也可以創立獨樹一格的風格。

還記得蔡康永在去年曾以爆破將報廢美金全部燒毀,再將重組排列成一副具特色的畫面嗎?誰說設計師才有辦法做出藝術,不要忘,蔡康永也沒有設計背景。

 

還有一點一定要注意的,請將書籍分成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東西

何謂過去?歷史書、地理書、神話書,只要在我們出生前的事,我們有機會一定要多去接觸。

何謂現在?實事類、政治類、時尚類,只要發生在我們當下的事物,我們也要常常關心。

何謂未來?心靈類、玄學類、宗教類、玄學類、哲學類、只要與現實生活不相關的書籍,都是去接觸,它們都是我們心靈上的精神食糧與導師。

 

過去書讓我們知道所有事情發生的起源。

現在書讓我們思考能更務實、實際、踏實,而不是只有天馬行空。

未來書讓我們學會沈澱、分析、整理一切的事物,而不是一昧地模仿與抄襲,而會看透別人所想像不到的東西。

 

 

二、觀點

學習逆向思考的能力,當大家都往一直線思考時,就要有辦法往那條線另一端思考回來。舉一個例子好了,活佛、仁佛切都是乘願再來的佛,都是為了眾生再回來的佛,都是累世修行的現在佛,這說法大家接受吧,這也是社會告知我們的事情,換一種逆向思考的方法。

為什麼乘願再來 有沒有可能是做不好而被貶回人間再修行。

為什麼為眾生而來 有沒有可能是某世許下服務眾生的承諾未執行完,所以再回人間服務。

為什麼是轉世繼續修行 有沒有可能跟我們大家都一樣,是釋迦牟尼佛口中所言的未來佛,只是他的靈体來源被公開化,而我們靈体來源不知道而已。那他累世轉世再回來修行,還不是跟我們一樣。沒有什麼特別,我們還不是累世轉世回人間修行。

這就是觀點,如果你所想都與一般人一樣,將世間事當成理所當然,你只是一個資料接收者,那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過去了,你還是跟一般人沒兩樣。

 

 

三、運動

在運動中是一種發洩也是一種沈澱,運動也能訓練我們的專注力與腦力發展,我不知這樣說法對不對,但我發現我在爬山、游泳、打籃球時,我會忘掉很多很多的事,當運動完後,很多思考點會更清楚。

 

四、上課

請將1/10薪水花在腦力上吧,上課也大概區分為三種,一是專業技能 二是体能運動  三是玄學心理等課程

專業技能—就是上一些與我們工作有很大關係的課程,也許有人會說我已在工作再去進修,還不是複習罷了。不要忘了,我們常已自己的方式在處理工作,而上課是多聽聽同樣領域的人仕,如何運用他們個人方法的來處理與我們相同的事情,這也是一種學習。

 

体能運動—市面上有相當多的課程可以去學,比如瑜珈、健身房、游泳、羽毛球、籃球、太極拳、太極導引等等,不要忘了,有体力才能有好的事業,將人生時間花在事業上的人是不會有大成就的。

 

玄學心理—也許我們並不想以此為業,但去了解它是多接觸不同事物空間的朋友與事情,有決定程度幫助我們能以不同觀點去看待人間事。比如塔羅牌、光的能力、水晶能力、奧修課程、自我催眠課程、如何冥想、養生學等等。這絕對不是要我們迷信,以上的課程都是自我心理衛生的學習。

 

上課絕對對我們是有相當程度的幫助,我們無須去設想對現在是否有幫助,只要是接觸,自然就是我們的無形資產。

 

五、社團

這裡的社團是指聚會,多參加不同的聚會,不要害怕參加不同性質的聚會,在聚會中,會訓練我們與許許多多不同類型的朋友講話,而在講話當中,不僅對方在聽我們在講,同樣我們也在訓練我們的口才與表達能力,很奇妙的事,在講話過程當中,我們常常會講出許許多多平時想象不到的新事物,這是非常奇妙的。

而學習傾聽也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聽!!可以讓我們學習聽到『重點』,很多人為什麼它會成功,因為他聽出、看出、思考出事情的重點。

 

六、電影

一部電影是製片人多年心血

一部電影是戲內人一生的回憶

一部電影是美學、藝術、創意結合的結合

有很多人透過電影更認識自己

有很多人透過電影更知道不同領域的事

電影有分藝術片、紀錄片、商業片等等

不要只專注在某一種電影上,請將全部的電影都平均地列入你的興趣當中,一個月一部片,一年就有12種新的不同觀點,記住一點,電影是多人的結晶,透過3小時的時間,你就已有多種人花費數年不等的功力在裡面,這是很何等的可貴啊。

 

 

修行是什麼,修行是很生活的

修行是藝術  也是生活

修行是創意  也是生活

修行是宗教  也是生活

 

 

宇色

 

引用自:

http://tw.myblog.yahoo.com/kinkiosel/article?mid=457&prev=498&l=f&fid=8

 


台長: 喵的小二
人氣(3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