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2 23:39:03| 人氣24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吶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文
題目就是那幅有名的《吶喊》
然後問:身為現代人的你,想要對這個世界吶喊出什麼呢?

一開始我想很久,因為想說的事很多。教育阿,軍購阿,種族屠殺阿,自殺阿,憂鬱症阿...諸如此類。結果沒想到第一句開頭是這樣,有種天外飛來一筆的感覺,不過越寫越順就是了,老師也給我頗高分,也是希望大家會喜歡。

再補充一下,也許會有人覺得我這篇文章八股或做作什麼的,但我自己重新看一遍時,我自己都被感動到了,所以這是我內心的直接表達。

--------------------------------

吶喊

  吶喊,是搖滾樂的本質。而金屬樂,是一種無法按耐的寂寞。
  回顧搖滾樂的歷史,許多人喜歡搬出一套學院派的說法,認為搖滾是鄉村和爵士樂綜合後的變形。而我個人比較偏好的說法,搖滾樂的起源,是來自英國的「衝擊樂團」。第一個把人生和政治理念吶喊出來的樂團。經過將近四十年,人們永遠不會忘記這些企圖用音樂改變世界的人們。
  從六十年代開始,許多反戰、維護人權的歌曲紛紛出爐,高舉著愛與和平。但隨著許多場大型音樂盛會過去,音樂人從台上向下一望,除了滿地的垃圾和搖頭丸的包裝紙之外,什麼也沒留下;除了耳鳴,什麼也沒帶走。只有他們聲嘶力竭的理念和熱情在原地晃盪。於是他們的眼神終於變的空洞。
  而金屬樂,就是對搖滾樂的反動。他們的歌曲不再充滿經世濟民的辭彙,而是一層又一層的絕望與背叛。
  其實對世界的失望,並不只是這幾十年的事,從許多古人的言論中便可見一斑。陶淵明的桃花源、柏拉圖的理想國、老聃的小國寡民。難道他們只是單純的突發奇想嗎?當然不是。那是對世界感到深深的痛心,只能靠文人孱弱的身軀,用他們敗破的筆桿,把他們的夢寫出來。
  翻開報紙,打開電視。又一次恐怖攻擊,又一場種族屠殺。但我卻無法麻木。小野洋子在藍儂去世多年後,又重新把那首"Imagine"帶入人們的視聽,我深信她絕不僅僅是為了錢,而是一種吶喊。經由一位過世的巨人,向世界吶喊著和平的可貴。
  金恩博士有一句名言:「我不想死去,我不想殺戮。」我和他一樣有一個夢;一個和數十年來搖滾巨人一樣的夢;一個和陶淵明一樣的夢;一個,叨絮著和平的夢。
  我希望這世界不再有殺戮。
  我希望這世界不再有仇恨。
  我希望這世界不再有人吶喊。
  我希望,愛與和平。

台長:
人氣(24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作文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的重量
此分類上一篇:荒漠甘泉

小虎
幹...死嬉皮...
2006-06-25 16:17:52
愛與和平才是王道!
2006-06-25 23:10: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