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6 01:23:45|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霍爾的移動城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看了”霍爾的移動城堡”
若是滿意度五顆星的話
我給他三顆半
不過不太懂它想表達的東西 扣半顆

宮崎駿製作群又再次創造了奇妙的故事情節
只是有些地方很像是神隱少女的延伸版
像是情節、角色設定方面
倒不如說是神隱少女加魔法公主和天空之城綜合版

若要說意念傳達的話

神隱少女富含教育意味

那霍爾的移動城堡就帶有警惕之意了


極度地反戰 是從電影裡看到很明顯的一環
雖然是虛構的世界 充滿了想像 魔法 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
但是人性的缺點還是隨處可見

霍爾為了平息戰爭 為了想要保護的東西
拚了命的戰鬥


宮崎駿的卡通 越來越善良了
沒有人是永遠的壞人
或許因為迷惑 或許因為好奇 或許因為私心
走錯了路 

但是到了結局 
大家都樂見圓滿幸福的結果

雖然結束得唐突 結尾有點狗腿
但是這才是宮崎駿卡通特有溫柔的表現手法吧(笑)

沒有太艷麗的色彩 沒有太激烈的劇情


     卻看見了淡淡的幸福滿溢在裡頭


藉著久石讓的配樂 又加進了絲絲哀愁
漫著溫馨的氣氛 
有好幾幕都讓我覺得很感動(不過我都忘了...|||)

我很喜歡霍爾這個設定
真的好帥唷>///<
(其實宮崎駿卡通裡的男主角我都很愛說,前一個是白龍>///<)


溫柔 體貼 卻不是那麼完美

因為他很自戀 因為他不夠堅強不夠勇敢


    可是他很真實 很坦率


他承認自己的懦弱膽小 
他願意為了保護別人而拚命戰鬥
他願意接受改變 接受成長


或許這也是找木村拓哉來配音的原因之一
木村演的戲 近期的尤其是”冰上悍將”
總是扮演一個很率直的人 
沒有任何矯作 沒有任何虛偽


像是個擁有著天真大眼睛面對整個世界且溫柔體貼的無邪大男孩
(龍龍也是耶>///////<) 


木村拓哉把霍爾詮釋的很棒(雖然我對他不熟..連聲音都聽不出來)
連搞笑自戀的地方都渾然天成
更不用說體貼溫柔的部分

如果是龍一來配音的話不知道會怎麼樣......

..................!!!

還是不要好了
他來一定會更花言巧語
讓人聽著耳朵癢癢心也癢癢 
整個身體都酥麻起來
不要不要~~這樣會增加很多情敵(爆)
↑↑↑↑↑↑↑↑↑↑↑↑↑↑↑這是重點嗎?(吼)



雖然兩個人髮型都跟霍爾有點像(那是在龍一直髮的前提之下..淚)
雖然兩個人都是走體貼溫柔成熟又率真路線
↑↑↑↑↑↑↑↑↑↑↑↑↑↑↑↑↑↑↑龍一我對不起你,硬要把你跟大你十歲的熟男比(啜泣)

不過木村的聲音形象比較符合霍爾
有著中年(爆)成熟男人有磁性的嗓音
年齡的差距是無法彌補的(拭淚)
龍一你...這次先靠邊站吧~~唱你的歌就好,乖~~(害羞憐愛地抱緊緊)




霍爾 真的很帥唷>/////////<



不過整齣我倒覺得還好....(跪倒)
網路上畫質不好就甭提了
買(燒?)VCD回來看就好了...(爆)



         人 好像不能太嚴苛(笑) 


不過真的很帥 哈
女主角個性也很可愛~~>附帶提一下

 
           
                以上 moon心花怒放的感想

台長: 自稱龍嫂的老月亮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