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5 13:52:13| 人氣6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一個十六歲女孩來說,我總是過於清楚自己要做什麼,這並不是好事。

星期六午后,我一個人坐在教室外的石台上,專注地依著一枚十元銅幣在白紙上畫出一個又個圓。空蕩蕩的長廊上,原子筆頭和硬幣邊緣摩擦發出的聲響,清晰可聞,就連微弱的鼻息,彷彿都聽得見回音。我將手指輕輕觸碰那枚十元硬幣,半闔著眼,像巫師一樣喃喃祝禱了起來。不知過了多久,欣湄、玉菁、億如…一票人出現,阻斷了我的思路,把我從幾乎著了魔的慌亂中解救出來。我抬頭看了看她們,不免有些難為情,不知該如何解釋為什麼會一個人出現在這裡,玩這種不適合一個人玩的遊戲。

沒人搞得清楚我到底想幹麻,大家只是靜靜地圍著我和欣湄站著,是她自己說溜了嘴,說她每回玩「錢仙」總是很容易請出錢仙,還補充說應該是「體質」的關係。
終於有一位學妹出聲:「學姊,你到底想問什麼,說不定說出來大家就可以一起解決,用不著動用錢仙。」我抬頭看了她一眼,沒說話,額頭上的汗珠順勢滑落到我眼睛裡。

指頭前端的硬幣突然開始在紙上狂繞圈圈,人群裡一陣驚乎「動了!動了!」十分鐘過去…,二十分鐘過去…,每當我在心中默念完一個問題,硬幣就移動至寫了答案選項的圈圈裡。夏天的風將紙張吹得啪達啪達作響,在長廊盡頭回盪,除此之外,全場一片靜默。欣玫終於有些動怒了,不停哀嚎著「我的手快麻掉了,可以結束了嗎?」我定定地看了她一眼,迅速請回錢仙,將硬幣收進口袋,起身宣佈遊戲結束。

一陣風吹來,紙張便拍達拍達地飛走了。圍觀的人群悻悻然散去,再度留我一人獨自坐在冰涼的石台上,看著滴落腳邊的汗水,十六歲的我也想問十六歲的自己,為什麼非得把事情搞成這副德行不可?又為什麼非得在十年後,再把這樣無色無味的故事重說一遍不可?或至少該用點心,把它寫成鬼故事,可能還討喜一點。可是從小到大,「我們」從來就不是討喜的小孩,我想以後也不會是。

你該原諒我的任性,我想我只是想告訴你,那天我只是流著汗,並沒有哭,像小孩子跌倒後,忍痛爬起來告訴媽媽「我沒有哭哭」。而你應該知道,那傷,對十六歲的我們來說,真的太痛了,並不適合這樣靜靜擱著。於是,二十六歲的你只好再回到這個長廊,用若無其事的語氣勸我離開:「算了啦!我想錢仙都投胎去了吧,到底,還執著什麼呢?算了啦……」

台長: 小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