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2 20:44:55|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獵豔高手之第二章 籃球偶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章 籃球偶像

我真的要和這種人打籃球嗎?盧奕暘邊做暖身運動一邊打量把球頂在手指打轉,仍是一派漫不經心的程風三人。
「你準備好了嗎?我們已經等你很久了耶,可以開始了吧。」
程風不耐煩的停下手上旋轉的球。
「我都快睡著了,真不好意思。」羅允澤優雅的打著呵欠。
「你...!」無禮又囂張的小子。盧奕暘怒火沸騰的瞪著程風欲言又止。
「可以開始了,小西、阿牛準備上場了,我們該給這幾個不隻天高地厚的菜鳥一些顏色瞧瞧。」盧奕暘雄糾氣揚的挺直胸。
「那就別手下留情,我歡迎你出招。」高介川漾著大大的笑容,無所謂的模樣顯落無疑。
「裁判,你好了沒!?」盧奕暘怒氣高漲的朝場外大叫。
「好了好了,隊長要開始了嗎?」臨場裁判慌張的從人群中冒出頭。
「比賽現在就開始。」盧奕暘說道。我要痛宰這三個傢伙。


*******************************************


「號外!號外!籃球社長和三個新進社員比球賽耶!」路人甲在熱鬧的操場上叫囂著。
「你說的是盧奕暘嗎?」路人乙驚訝的問。
「對啊,就是那個未逢敵手的籃球社長盧奕暘。」路人甲猛點頭。
「他怎麼可能會和新球員比球賽?」路人丙不相信的瞪大眼睛。
「不信妳可以去體育館瞧瞧啊。」路人甲說。
「和他比籃球的人還真不自量力,一定慘敗的嘛。」路人丁不屑的批評。
「不管戰況如何?我還是要去看奕暘打籃球的模樣,簡直帥呆了。」路人乙興奮的說,便往體育館跑去。
「啊~!我也要去看!」路人丙和路人丁叫吶的紛紛趕去。
坐在樹下納涼的赫連藤司,聽到這段無聊的閒話,再看著操場的人群漸漸散去,百般聊賴的打著呵欠。
「平民的學校生活還真無趣,虧我還那麼期待咧。」赫連藤司悶悶的自言自語。
「好無聊喔~~~~~,高還有風他們在做什麼啊?連阿澤也跑的不見人影。」撐著下巴,赫連藤司無聊的抱怨著。
「算了,入境隨俗,去看球賽打發時間好了。」赫連藤司站起身,伸伸懶腰便跟著人群走去。

#####################################################################

「碰!」籃球狠狠的灌進籃框裡,震撼了在場所有人的心臟,籃框也搖晃不已。
「啊~~~~~~~~~~~~!」體育館內加油聲、尖叫聲、驚呼聲此起彼落不斷。
赫連藤司一進體育館就被這氣氛給震住。
有那麼離譜嗎?又不是國際球賽,真是平民的少見多怪。
赫連藤司雖這麼想還是充滿好奇的往人群擠進去。
到底是誰在比賽?有那麼好看嗎?
好不容易的佔了一個好位子,赫連藤司居高臨下的觀望球賽。
「咦,那個人的髮型和ㄚ澤好相像ㄟ。」赫連藤司自語道。
「嗯~~~~~~~!!」認真清楚的盯著場內打球的人,赫連藤司忽然一驚。
「那三個人不就是...」赫連藤司話還沒說完就被四周的尖叫聲掩沒。
「哇~~高介川好帥喔~~~~~!!」
「羅允澤我愛你!!羅允澤我愛你!!~~~~~~~~」
「程風!!程風!!程風!!程風!!程風!!~~~~~~~」
那三個傢伙!!赫連藤司有點受不了的白了一眼正在比賽的三個好友!!
我怎麼有種被耍的感覺?
他們還是一樣喜歡出風頭,還說什麼要過不被干擾、平凡的生活咧!我真是一時糊塗才會聽信他們的勸說。
但再怎樣也不必來籃球社踢人家的館吧!
早在一個月前就接受了國際級的專業籃球教練教導,學習吸收力超強的他們,用一個月的時間去學一樣東西還嫌花了太多時間呢,我還真想看看那些不懂事接受挑戰的人如何慘敗。
赫連藤司感到有趣的揚起帥氣的笑容。
################################################################
一記動作漂亮又俐落的灌籃為程風贏得滿堂的鼓掌與歡呼。
「這叫做灌籃是吧,你不是很厲害嗎?我等著你秀一球給我看呢,還是你其實是虛有其名?嗯嗯,比賽才剛開始不久,剛才放水讓你一球,目前分數是10比1,如果你現在投降分數會比較好看一點。」程風來到盧奕揚面前,嘲諷的看著氣喘如牛的盧奕暘。
「哼!比賽的時間還沒到誰輸誰贏還不一定,你等著瞧,我會讓你見識真正的灌籃,待會就換我把這句話還給你。」盧奕暘挺直身不改一身傲氣的說。
「喔,是嗎?那我等著瞧你的本事。」似笑非笑的睨了盧奕暘一眼,程風轉身離開。
「真是不知死活的傢伙,我還真想同情你。」高介川拿著球從盧奕暘身邊走過,頭也不回的丟下這句話往罰球線走去。
「沒關係,認真點打球,上帝會保佑你的,但願如此...」羅允澤笑瞇了眼,面對著盧奕暘鼓勵道。
又接下一回合的比賽,程風下手不留情動作迅速俐落的進攻,不到二十秒的時間又輕鬆的拿下一分。
十分鐘的比賽時間上上下下過了無數回合。
高介川巧妙的控球、抄球、傳球,大半時間球幾乎在他手上。
程風搶得每個籃板球,灌籃、進攻不落人後。
羅允澤外線動作漂亮標準的三分球投籃百發百中。
三個人熟練的動作和十足的默契,一點都不像成軍只有一個月不到的籃球選手。
「嗶-------」裁判的口哨聲吹起,比賽結束時間到。
「時間到,比賽結果,白隊32分、紅隊1分,白隊勝利。」
話剛落,全場嘩然。
「結局果然是這樣,真不好玩。」赫連藤司聳聳肩打算離開。
他這無心的一句話引得在他周遭的球迷注意。
「咦!你是赫連藤司!?」有人驚喜的說道。
赫連藤司有種不詳的預兆,吱唔的回應,「嗯,我是…」
「哇~~!!赫連藤司ㄟ!你長的好帥喔!」有人興奮的說。
「謝謝…」赫連藤司被這種大膽的表白嚇了一跳。
「你和程風是好朋友嗎?」
「嗯…」赫連藤司被一群女生咄咄逼人的態度嚇的有點不自在。
「你的球技一定也很好囉!」
「還好…」
我的天阿~!這是什麼情形?赫連藤司見情勢不對漸漸移動腳步準備開溜,卻被擠的沒有空隙行動。
拿著球走到盧奕暘身前,程風習慣性的頂了頂鼻樑上的眼鏡,「你輸了,這個籃球社也沒什麼有趣的,我不參加了。」淡然的扯扯唇角,把手中的籃球拋給失魂落魄的盧奕暘接住。
程風與高介川、羅允澤在眾人的歡呼聲中風光的離開體育館。

台長: 星星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