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05 17:48:38|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惡意的,我付出時間和車費,也只想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為毛帥和自己的生活努力。面談過程有適合與不適合,不是剛進社會,這當然理解。求職者的時間和金錢和所有人一樣寶貴,你以禮相待,雙方即便沒有交集,我不會出聲。

沒以審甚思維為公司召募好的人,用輕浮的態度,用打發的方式,是可忍孰不可忍,我沒有影響力,但網路有,就讓求職者們去決定這些企業是對是錯。

誠意,是企業必備的,當你在選擇求職者時,別忘了,求職者也在做決定。所以,摳門老是被晃點,不是沒來由的。「誠意」、「呆丸飽來的」和「呷土呷塞」在面談過程流露出的態度是會被檢視的,不是你出錢就是大爺。公司花一點錢和時間,讓這些人去受個「面談技巧」訓練,有這麼困難嗎?我擔任人資主管時,負責召募的夥伴,都會被我上過課,甚或小組長以上的主管,也會受訓。

為什麼要這樣麻煩?求職者對公司的最初印象和觀感來自於召募人員和面談者。你連最基本的尊重都沒有,如何期望優質人選會受你聘用?受過適當「面談技巧」訓練,展現出應有的專業,不帶著輕忽的念頭面對任何ㄧ個職缺的面談。

產、銷、人、發、財,「人」哪一點輸給其它功能?

我是敦厚,但不會是好欺的人。

台長: Montblanc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