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1 10:13:36|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個月前,那一封學經歷漂亮得驚為天人的履歷表進來時,摳門問我的意見。我查了他過去任職過公司的資料,網路上除了其中某公司有個一頁式的網頁外,其餘資訊闕如,我依查尋及個人意見回覆,他罵了聲「詐騙」外就沒意見。

二個月後同一封履歷表進來。目前任職的公司離職日自動往後延二個月。這次,摳門說:

「我跟你看人的角度不同。」

彷若他過盡千帆,閱人無數。他往外看就看得見昨天大罵三字經對象,都是他親手聘進來的。

同一封履歷表,不同的時間點,觀點完全不同?他心中那把尺是有多大的彈性?

在公司和他併肩作戰的夥伴他不滿之情溢於言表,還沒聘進來的人他欣賞萬分?他的愚蠢,無以復加。跟他同一辦公室的人棄若敝屣,聘了不報到的人?他該有怎樣的表情?

他說他看人的角度是站在公司的立場,那些被他聘進人,幾個月後找到另一份工作後,揚長而去,或是該說跑得像飛的一樣快的那些人,他的態度又是什麼?

他不會、不在意也不願反省自己,有差池都是別人的問題,他只負責罵「三字經」。

他羞辱願意與他ㄧ起工作的人,卻期待聘不到的人能帶給他什麼?員工的意見如廢話,外人的看法如天下甘霖?這邏輯,我怎麼也想不通。

台長: Montblanc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