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5 17:54:53|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艱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輕的莫札特很想到維也納寫歌劇,但老爸對他的壓搾還不夠,要他留在家鄉薩爾茲堡繼續當宮庭樂手,取悅貴族並賺錢,這個時期的他抑鬱不得志,生活極度痛苦,同時期他作出風格各不相同的小提琴協奏曲六首。每每我感受到困難時便會找出這些曲目,仔細的品嚐莫札特在人生最不順遂時寫出的傑作。

我是有責任的,不論環境再惡劣,我還是要忍住,雖然不確定還能忍多久,又或者摳門夫妻還能忍受我多久,就盡全力做好該有的責任,邊走邊看,能夠有更好的機會就離開這個有毒的環境。話說動物頻道裡也提過有些動物會吃有毒植物,為了身上能夠發出毒味,讓掠食者不會想吃牠。

環境是惡劣或順遂,也不是眼下就能斷定,鄉巴佬井底蛙的舒適圈讓食糞蟲們不願進步,溫水裡的青蛙要煮沸後才知道爬不出。摳門夫妻是很糟的管理案例,可他們還是成立了二十多年,他們還是有生存之道,而且活這麼久。當那一個月,我投遞數十封履歷,有直接回絕、大多是無聲卡,有要求面談,射後不理,只有摳門夫妻聘我,理念也許不同,好歹他們準時發放薪水,福利也許不佳,可也擠出到職不滿二個月的我還能有張小朋友。

什麼樣的環境是好的?像阿風在鄉巴佬井底蛙被冷凍這麼多年,被丟來扔去,被逼到當守門員,十八九年,要他離開完全不顧第一號員工的情份,環境好卻惡意霸凌。又該怎麼說?

 

不是要騎驢找馬,但永遠要為自己留一條後路。

台長: Montblanc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