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3 11:05:34|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膨風」是今早找我討論事情的專案經理給總經理的小評論。設計部主管前陣子也很坦白,這半年沒有設計案。所以公司靠什麼養這些沒產值的員工?面談時老總說:

「公司又不是沒賺錢。」

事實是?

人先騙進來再說?反正人都已經進公司了,就盡力去羞辱?我進了怎樣的企業?逃不掉了?不再會有企業要一個工作只一個月就要烙跑的中年人?

公司網站上實績照片都只是我們買材料給客戶?不是我們幫客戶做的產品?

老總面談時又說:

「你應該什麼事都看過了吧!」

我是有很豐富的經歷,但還沒有一家企業把人騙進公司的!見微知著,這產業求職者的履歷騙人的很多?也就不稀奇了嗎?

告來告去,是這產業常見的景況?我之前也外包過給像我公司一樣的企業,是因為身不在其中,所以不知道水是不是深不見底?

這是個人吃人的社會?所以「剩馬力」麵包店不是很多更優秀的人資主管投遞履歷表,而是牠們要的是便宜的、廉價的「剩瑪莉」人資主管?而劍腥只願意給「職安經理」的薪水卻想聘ㄧ個「職安總尖」的資歷?

 

生活上我不貪心,所以不會被「詐騙」,工作上我沒辦法進來之前就打聽好公司的一切,所以「活該被騙?」

寫信給大數據公司企圖挽回上個月被我拒絕而他們還沒找到人選的「人資總監」的面談機會,不理睬我。被拒絕,任誰都會不開心吧?可我當時就告訴他們,我是為了信守承諾而不去面談。我已信守承諾,但公司非我能預期,我能怎樣嗎?很多企業也都因為用錯人,短期間又開時召募同一職缺,還是有很多人投遞履歷表,也沒見爆料網站上有人怎樣?這是如何的不對等?

台長: Montblanc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