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8 18:25:29|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萬靈丹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公司和總經理都會認定聘了一個「人資主管」就等於投下一顆「萬靈丹」,什麼問題都能一秒解開,好的人才馬上進來,壞的員工摸摸鼻子主動離開?人人都是高績效貢獻者,「貨出得去、人進得來、老闆發大財?」

如果真能這樣,我早發了,不每家公司都搶著用高薪要聘我?我做什麼要窩在這間小辦公室裡?應該有一整層樓都是我的辦公室才對。

當然,我有比別人都更敏銳的眼、耳和腦,可以判斷公司現況,誰是人才。但要我剛到職就下重手?我是「型男飛行日記」的喬治.克隆尼?

皮鞭也要胡蘿蔔配,給我權限砍人,不給我糖果?我不是沒當過壞人扮黑臉,我也很熟悉那套,是不是立刻要用上?有沒有權衡評量過?原本就沒人氣的辦公室,冷冷清清戚戚切切會更省錢?名聲已經不夠好,還要這樣做?哪個人不是你聘進來的?聘來跟你吵架?吵得整個辦公室裡個個面面相覷!記得嗎?

剛進公司就有傳言:

「公司幫我在附近租了小套房。」

好難笑的流言,我是金屋裡的「蕉」?

滿ㄧ個月,總經理給了普通的評語。惟獨對我幫外點做的新人訓教材評了90分?我還要謝他?

我還要買多少件奮鬥史和蠶絲內衣褲才解得了壓力?

台長: Montblanc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