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6 11:21:36|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暴衝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總從來不管理他的脾氣,性子一上來就到處亂罵,話也不講清楚,有人就會莫名其妙的被嗆一頓。

我的包容心很寬厚,也懂為什麼他會這麼不相信任何人,有時他輕聲細語的在我面前碎念,反讓我不太習慣。

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忍受這樣突如其來的暴衝,和霸道時口不擇言?看起來是不多?很多人因此拂袖而去,他會更怒,把離開的夥伴批得一無是處。讓留下的人更恐慌。連他太太都只能苦笑。

而心中存著怨念的離職者,開始在某些爆料網站留下惡毒的字辭。

這是勞資關係最糟的典型。

陰晴不定的原因是什麼,目前只能臆測。天性、思覺失調、經驗說?我不打算幫他澄清什麼,只覺得這樣沒安全感的人,擁有再多的財產,也得不到滿足,那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打拼的喜、怒、哀、樂。他感受不到,心中很難平靜,隨時怒意找出口,傷別人也傷自己。連他兒子看他的眼神也是奇怪的。這讓我想起那開著四個圈圈頂級車的菇農,嚴重的躁鬱症而不自知。

IQ和EQ都低是離職者對他最嚴厲的評價。

他說我個性太溫和。公司裡如果每個人都很容易暴怒,那不天天吵架?應該有不同的角色組成,多元且成就有能力的團隊,才會是常青之道。

從來沒有一個很溫和善良的老闆;心機深沉的有之、官架十足的有之、思覺失調的有之、逢迎拍馬的有之、自私自利的有之、昏庸無能的有之、花天酒地的有之、小鼻小眼有之、靠爸靠媽的有之。哪一個完美無缺?夢中吧。

看著那些「人力資源主管」職缺在我求職前就已存在版面,我到職已經快一個月還晾在那兒,那個對我說:

「有更多更優質的人選應徵。」

的「剩馬力」麵包店。優質的人會進零售業?等呆雞雞開店賣他們的晶片再說吧。

台長: Montblanc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