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03 12:12:15|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以前就想過,能夠有個團隊,有共同願景與目標,有明確的績效指標和方向,在產、銷、人、發、財領域都備齊,共同經歷辛勤的汗水、悲傷與憤怒、豐收的喜悅、慶祝的歡樂。

當時的那些念頭,因著資金與人才的缺乏,夢想始終只存在夢中。

進了鄉巴佬井底蛙,這十幾個人的小團隊,實現了部份的理念,從設定目標、檢討績效、談理念、論想法、到聚餐說八卦。七個職能放大了我的工作領域和觀點,雖然有些辛苦,還蠻值得投入的。

那是我的小團隊,奮力往前「做對的事」、「讓公司可以更好」。但其它部門不這麼認為,食糞蟲們只想搶著填假單不補班、搶著休主管特別假、搶著領高獎金。工作?都是基層的事,責任不要到我身上。更高層的年功序列和你是跟我同夥人的偏見,不在乎我的團隊從被人霸淩欺侮,到現在獨當一面。

他們不在乎工作績效,KPI對他們來說,只是個「你幫我們上完課,我還是不懂得訂定。」的異類。他們只要奴才伺候,有人逗牠們笑,績效是個屁。

我找不到可以併肩作戰的夥伴,更沒有火力支援的主管,一下子ESG沒人要扛,轉頭看著我,笑咪咪的等我點頭,一會兒又成了,這工作是紈絝的責任,你不要管。連哪兒做錯都不告訴我的,就把績效打成全公司最低。

願景只是口頭說說,因為同學有,公司也要有。

你幫公司找到好人才,留住優質人才,為公司著想,盡全力幫公司。牠們不覺得這是高績效,還不如把年終獎金拉到一百萬,這才是符合個人最大利益。

現在也許,我說也許,機會出現,狀況不明確,八字沒有一撇,但我仍舊有夢,迎向未知的挑戰。

台長: Montblanc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