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11 13:18:55|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治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聲疾呼了一年,教了一年,只要是法規管不到的部分,還是用人治去決定,公發企業跟傳統小公司的心態有什麼差別?

總經理不用數字去看績效,一級主管就開始揣模上意,依樣畫葫蘆。談了一整年,仍舊是幾個人對著成績表指指點點地決定哪個人可以領取多少年終。

用個人好惡去決定一個人的績效是一種罪,卻也是台灣企業最普遍的現象,錯誤的行為釋放出聽話、討好、拍馬,不管績效好不好,我會賞你的訊息。有多少人對夥伴的工作態度、方法、跨部門協調瞭解的?對自己管理、激勵、賞罰分明有自信的?

什麼話都是他說的。

一下子對深衙門不信任,有成見。要自己找廠商自己開發。

現在又要跟深衙門約談移轉金?移轉金談妥後才是工作的開始,現在是要把我邊緣化了嗎?要去開會只通知我,沒有要我去。

「沒有人才,沒有新產品。」

紈絝自始至終都沒想清楚。

去年的民意調查數據出來了,二個課對我不滿意,看來,我要改變作法,民主、尊重、透明、權益爭取得不到認同,那就公事公辦,績效不好ㄧ律砍,有錯就罵。這樣也許會得到一些尊重。

台長: Montblanc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