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13 14:09:44|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囂張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邊小城井底蛙企業,本就是個變態公司,聘了一堆很奇形怪狀的人,兩兄弟喜歡聘奴才,奴才也就跟著聘ㄧ狗票奴才,所以凡事往上看,上面不決定,不會有人有動作,慢,不是這個產業的特質,而是這家公司決策的模式。

當主子不在時,奴才便假裝自己是主子,拿著雞毛當令箭。明明說幾點之後才輪到白疵會計,他一早就不遮掩的在排隊,為的是先做完可以吃早餐。噁爛得很。

當他們發現你不會成為奴才時,便開始邊緣化,說你對團隊的貢獻度低,殊不知,廠區作業員們對我剛發佈的活動公告,咭咭囃囃的討論不休,這活動讓沉悶幾個月的產線又熱鬧起來。比尾牙抽獎更令人興奮。

產線幾個月前就偷偷的問阿鹹,管理課的活動什麼時候會舉辦?我讓阿鹹冷處理,一直到內部溝通結束後再公告,釣足胃口後讓所有人驚喜。具團隊創意競賽,又能表現自己,完成的作品可以義賣做公義(這點我倒是沒表示意見)。他們以為這些活動都是憑空而來的?我可是花了好多時間在思考,要讓大家樂於參加,又玩得高興,才不會每天都是工作的單調枯燥貧乏的。

阿鹹說明年還要辦跳蚤市場慈善義賣,我要他再想想跟另外二個活動搭配,一年三個活動已經很足夠,太多會耗去產能,活動與活動時間差距太長會冷掉。這些都是我精心策畫,阿鹹把想法具象化後施行。

哪家公司有能力做到?哪個人有這麼多的點子?哪個部門能讓全公司熱情地動起來?

我的課要的是會做事的人才。

奴才主管才會吸引奴才。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