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12 17:12:42|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公司,採購是個很難玩的工作,所有人都要求廠商成本要低、品質要好、交期要準時,卻又不遵守遊戲規則,填個請購單都七零八落,填寫日期是10月05日,12日才送到採購課,什麼單據都沒附,裡頭資訊也不對,事情沒在時限內完成,就怪採購量能不足。

他們會說那是新人填的,其它同事不會教她?她不會問?主管閉著眼簽名?

成本、品質和交期是她們的KPI,理應專注在這三項工作裡,而不是因為內耗,浪費時間。加上下單的部門或個人對廠商有偏見,即便幫公司找到成本更優的廠商,還會被說:

「東西太便宜我不買。」

分明是個人意見,讓公司花更多錢買原物料,這是什麼道理?

沒有部門承認有錯,卻把問題丟給採購,之前公司的採購可以左右研發和生產的方向,有著無比的權,在這裡,盡是受委屈。

去年接下採購課後,想要改變她們小媳婦兒的心態和打單小組的工作內容,有問題先解決,要我出面溝通的再來找我。現在要幫她們爭取更多的尊重和資訊的流通,不能只挨批。採購課長還是力有未逮,要我如同去年幫管理課ㄧ樣,為穩固在公司內部的位子和受到尊重而努力。

當那把刀進來後,採購的工作會更吃重,補人補血補能力,她們自己也要團結,不然怎麼幫都沒用的。

台長: Montblanc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