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04 10:14:43|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我善良過頭,部屬開始覺得我很好說話,鬧脾氣的、耍賴的、臨時就不進辦公室的,都出現。這些人真的要別人惡聲惡氣的對待才會覺得在工作嗎?根本是飯見。白疵會計千方百計的羞辱、霸凌、想讓他們主動離職,他們都不敢吭聲,現在有人對他們好,尊重專業,善用長才,反而視為這樣做是理所當然?抱怨公司沒有善待,把自己的利益放在工作之前,找藉口休超長假,對他們好是一種錯?

七月底,當時的業務頭要離職時,我就跟總經理示警,他絕對不會就此善罷甘休,分手要好好把話談開,不要留任何心結,畢竟公司大片江山都是他打下來的。當月帶走一個十幾年前跟他一起進公司的老業務,九月挖走一個到職快一年的業務,十月要挖走一個到職七年的;總經理說我在推測,可就時間序來說,未免過於巧合,這個產業的業務,通常都穩定,幾個月下來走了四個,客戶不會覺得不穩定性太高?剩下的年資,如何面對客戶的要求?

如果這一切都不是我判斷的那樣,代表公司的問題更大,一是毛頭小鬼缺乏管理能力,才會讓業務接連離開,二是公司營業出了問題,而業務是最前段的資訊收集者,味道不對,當然拔腿就走。

昨天下午,還是抽了空跟土博土面談,話匣子打開,嘴巴就閉不上,二點談到下班鐘響都還捨不得離開,資歷和能力在我眼中是很適合的,當然,不在學校教書的,產業薪水不會太低。我早跟總經理說過,他的薪水是全公司薪水的天花板,他不想辦法提高薪水,我能聘到的人才就會受限。當然,一方面我們公司不大,也不是跨全球的外商,給薪的限制很多,好的人才,相對要求也高,給不起,我也莫可奈何。

 

話說,當我正跟土博土談得深入時,就看到白疵會計在會議室外,走過一回又一回,好像我會把公司賣掉一樣。不是每個人都讀會計讀到腦袋壞掉,好嗎?在公司內外上下其手的不是別人。

小小人資在進公司之前幾年就在準備公職考試,今年榜上有名,跟我道歉提離職,我恭喜她努力有成,前程似錦,再補人進來就好。好不容易訓練一個多月,又得重來一次。

這一切,都有些過頭。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