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18 13:34:45|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理所當然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沒有不付出,上週四、五、六公司員工旅遊,全廠停工,我和小總務輪流進公司監工,趁這機會把陳年漏水的屋頂好好鋪設防水層,希望能解決問題。如果我不負責任如阿風,大可以雙手一攤,不弄就是不弄,可讓公司能正常運作是我的工作,就算再不願意,還是背起應有的責任,以完成任務為第一目標。

是公司負我,而我還是那個以工作為重的人。

可有誰會在乎?不漏水是天經地義,誰管你為什麼放棄公司補助員旅,還花時間到公司監工?只因為找不出可以連續施工四天的期間。

ESG很重要,重要到它是股改變過去的趨勢,當大公司都在做ESG,而你公司冷漠以對,是會被社會唾棄,被國際社會遺忘。但跟公司賺不賺錢有關嗎?綠電降低對以燃煤為主的台電的依賴,但省五毛花一塊,當有人問我能不能幫公司省錢時?我卻說不出口。

我不是花錢的部門,福將帶來的福氣每每讓公司轉危為安,去年十月,用哄的讓幫浦進公司,整個研發團隊有了進一步的發展;又過了二個月,幫研發找進高手,研發量能更上一層樓;農曆過年前透過關係,讓產品實驗排程順暢,六月初拿到歐洲證照;開年爭取到工X院輔導減廢;課裡辦了跳蚤市場義賣,募得三萬多善款,同仁玩得快樂,還能幫助需要的單位;幫製造和品保找到對公司有幫助的高手;手上有幾個業務履歷,希望能從這些人裡找到合適人選,業務能持續發展;在天氣不穩的仲夏,沒碰上最常見的午後雷陣雨,順利解決多年的漏水問題;過一陣子如果能拿到台灣XX獎,那就真的錦上添花。

我的福氣不是每個人都有,也不是發揮在每一個任職的企業,值得付出的,福自來。

當我決定把福份收起來時,那公司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了。

最痛恨把我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的人。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