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25 20:02:09|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炒我吧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ㄧ早到廠商那兒去求廠商儘速交貨,成了顛倒世界,也證實公司的採購有些問題,半路出家的採購課長,滿口「領薪水是遮羞費。」這樣的心態,難怪廠商不支持,連部屬都不肯定她,醫學大學的學歷和研發的經歷帶給她的是累贅,而非加分。她很認真,有些地方用錯了;她很在乎部屬的錯誤行為,卻不知如何制止;她很希望廠商配合,卻連廠商個人最基本的資訊都不願意打聽;她用錯誤去彌補對公司原、物、材料知識上的不足。

我問她,廠商的太太姓什麼?小孩多大?念哪所學校?平常的嗜好是什麼?打麻醬喜歡胡怎樣的牌?她假裝聽不懂。但我很清楚的知道,她放不下身段。所以她覺得辛苦,沒成就感,被當成打單小組,被欺凌,卻更不服氣。

上星期五我已經跟大哥把話說白了,讓他去判斷誰對公司有真貢獻?如果依他先來後到的用人哲學,公司是容不下我的,一整天都在等他電話,就給我個痛快,留下拉雞陪你一起成長。省得我為這份薪水覺委屈。努力快十個月,認同很少,批評很多。

我的團隊都是留下來的,一半以上年資超過十年,舊的包袱不丟,新的想法聽不進,再怎麼努力我也有限制。組織規畫都已完成,大哥不認同,二個課沒法成為四個課,三名該升課長的變成我沒實現承諾,光要求,不給糖,還是會翻臉。

上週三主管會議,業務要求資訊支援,二國三區的視訊會議,資訊沒有「使命必達」的態度,反而質問這個時間點到醫院支援的正確性?你不是生產製造單位、不賣產品賺錢、不研發新產品讓業務賣、公司產品品質好壞跟你無關,你憑什麼質疑業務主管要求星期六的支援?不是沒計算加班費?懷疑什麼?

蜜月期早過了,該要求的,ㄧ個都不會少,我不要求,難不成又要讓其它部門對你們頤使氣指的(看不懂這成語?用下巴和鼻孔要你做事。懂沒?),才高興嗎?還是真心覺得這樣的工作才是真工作?

公司不缺作官的。獨缺「作對的事」的人。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