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21 18:13:21| 人氣6,9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著別人,想想自己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公司很缺人,研發、自動化、製程、ie,都是工程師類的職缺,阿芬忙不過來,只能跳下去,到後台撈人選,順便瞭解現在就業市場的概況。

資料庫裡,好多台、清、交、成、中字輩、私校也不少,任職過呆GG,有的一待就是十年八年的,更多是任職沒多久,在半導體業一直跳,呆商、外商、陸商,名校理工系所,走到哪都吃香,根本不怕找不到工作,怕的是薪水不夠高罷了。剛畢業的,都在待價而沽,大家都想擠進呆GG,也都想找機會離開。

看看自己,私校商學系,之前工作不穩定,大哥用我,不知冒了多大的風險,也不確定我會不會就此定著,更不確定把這二個被疏離和邊緣化的課交給我,會有怎樣的結果?看到年過五十如我,還能找到一份工作?那些在資料庫的應徵者,那些在尋尋覓覓的人們,這夜,好長。

這鬼哭神號的海邊小城,這沒太大競爭力的企業,我花了二個多月打敗很多競爭對手,我低著頭努力往前衝。我拼老命想帶出績效的公司。我賣老臉欠大人情為挽回頹勢的公司。我不知為什麼會花這麼多心力的公司。

C大碩畢,呆GG十二年,也就是個資深工程師,應該說是年薪幾百萬的工程師,呆GG也沒法留住這樣的人?

找人跟找工作ㄧ樣的困難了?很困惑。

台長: Montblanc
人氣(6,97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